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力控环保版成功应用于伊敏电厂烟气在线连续监测系统中

力控环保版成功应用于伊敏电厂烟气在线连续监测系统中

2010年5月,伊敏电厂烟气在线连续监测系统(CEMS)正式投入运行,这标志着自力控组态软件环保版面世以来又一次成功的案例。
  伊敏发电厂位于美丽的呼论贝尔大草原,地处高原、高寒、高纬度地区,占地24平方公里,为典型坑口电厂,是东北电网的主力电厂机组之一。两条500KV输变电线路连接东北电力的主动脉,煤电联营的丰收电流源源不断注入母网。
  在此系统中,力控组态软件ForceControl环保版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主要完成采集排放源中的颗粒物、二氧化硫SO2、氮氧化合物NOx、氧量、烟温、含湿量等各项数据,并使用专业计算、统计工具生成各种报表和趋势曲线,为决策人提供数据依据和图形参考。

  力控环保版软件沿用了力控产品传统的分布式架构,且针对于环保行业数据处理及报表处理比较复杂的难题,研发了专用的行业组件和环保规约,并强化了传统的专家报表,适用于环保行业大型的SCADA系统。它既能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行业标准HJ/T75-2007之固定污染源连续监测技术规范(试行)中的有关规定的要求,也符合环境保护行业标准HJ/T212-2005之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监测)系统数据传输标准的通讯要求。
  整个系统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力控软件环保版作为整个监控和数据处理的核心,具备完善的烟气在线连续监测系统所需的功能,极大的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和工艺的安全性。经过分析和处理的数据可以方便、快捷的通过无线网络传输到管理层,真正达到管控一体化的目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工业AI系统亮相智慧钢铁技术与装备发展大会

案例 | 力控SCADA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新奥燃气数智化建设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