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宜科:因时而动 智领先机

宜科:因时而动 智领先机

———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虹女士
2010/7/13 13:56:00

                 
准确把握时势,紧跟市场需求,逆市转型的宜科不但以30%的业绩增长经受住2009年外部风云变幻和内部结构调整的双重考验,更为未来的二次成长奠定了基础。
采访/gongkong杨玉新 编辑/gongkong 李晨辉
作为一家专业传感器供应商,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自2003年创建以来,依靠丰富的产品线、积极的研发创新、高效的直销模式,在短短几年内,取得了冶金、汽车、电梯、轨道交通等诸多行业的骄人业绩,让宜科这个新锐企业成长为一家稳健的中型企业。
宜科是一家典型的创新型公司,不仅仅每年会推出多种新产品,同时也将这种创新应用在了对业务模式的探索上。2008年底开始的经济危机让许多自动化厂商收缩战线苦练内功,而ELCO果断调整中国市场的战略,将由编码器、继电器组成的产品线扩充到八大系列产品,成功将市场定位从单一的工控元器件产品生产商转型为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因时而动 逆市转型
“对于宜科,过去的一年我们的确遇到了更多挑战,正是这些挑战促使我们建立了新业务模式。”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虹女士认为,现今传感器市场不再是以单一产品的技术为主导,而是逐步趋向信息技术、通讯、自动化软件、及多媒体技术等多学科的融合。因此,过去的商业模式已难以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差异化需求,这些外在变化也在促使宜科积极思考,从产品创新到更加关注系统层面,力争将自身提供的系统解决方案与客户需求紧密结合。
短短两年内,除了继续保持编码器、继电器产品外,宜科增加了超声波传感器、电容传感器、高精度激光传感器等全系列传感器产品以及HMI触摸屏、现场总线I/O模块、直线位移、安全栅、物位计、数显仪表等系列产品。最近宜科还推出了压力传感器,将业务延伸到了过程自动化领域,使宜科的产品线增加到九大类。一系列产品扩充让宜科可以更好的覆盖工业自动化多行业、多领域的需要。
为扩展系统集成业务,2009年宜科成立了工程中心在,并迅速在冶金和汽车行业打开市场,目前已经完成、及正在完成的项目达30余项。阿联酋矿山运输控制系统、邢台海龙钢铁转炉炼钢控制工程、一汽-大众焊装Audi B8/X88 调整线改造电控系统、Audi X88 产能提升电控系统改造两个项目、重庆江森沃尔沃装配线MES系统等项目深受客户好评。从系统全集成、硬件设计、软件设计、现场安装指导、全系统调试直到保产运行,宜科圆满完成了交钥匙工程。目前工程中心已成为宜科成长最快的一部分,已占到总业务的30%以上。2010年,宜科会成立独立的系统集成公司以加强业务的拓展能力。
传感智慧 智领先机
以“传感智慧”为本的宜科,在持续打造宽泛产品平台的同时,并未放松对原有核心产品的深入挖掘。进来宜科将产品创新聚焦于深化适用性和智能化方面,从普通应用的接近开关到高精度激光传感器,以及具有船级社认证的压力传感器,无不满足了客户当前甚至未来的多样化需求。以高达IP68的防护等级的ALL-METAL全金属封装电感式传感器为例,其以一体式全金属封装外壳,满足易撞击、易腐蚀及快速温变的恶劣环境需求,更具有良好的抗磁场干扰特性、更长的感应距离以及温度可拓展功能,可在-30~+85℃的工作环境下运行,为用户提供极高的性价比。而重载型增量编码器这样的传统的编码器产品宜科则增加了多样化的组合和扩展能力。
在业务模式上,宜科历来奉行产品加服务的“双驱动”,重视每个用户使用产品的反馈意见,并根据积累的信息及时调整产品研发策略。为此,除继续完善宜科一直坚持的直销体系,将办事处扩展到18个,宜科同时在多个行业设置了专业的行业经理,深化行业用户服务。
 随着众多国外厂商的进入和国内企业的崛起,中国自动化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优胜劣汰是不可避免的,不同厂商之间的差异也会变小,”然而李虹认为,“不论本土还是海外企业,大家都仍有发挥空间,企业只要把握时局,顺势而为,发挥核心竞争力,必能彰显自身价值。”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面对生机勃勃的制造业,未来宜科仍会不断拓展新的业务领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