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步科:从打造国产HMI到塑造中国工控品牌

步科:从打造国产HMI到塑造中国工控品牌

——— 访上海步科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咚
2010/7/14 23:25:00
 

如果说步科在HMI市场主流地位的商业成就缘于其勇于转型的远见与魄力,那么打造一个值得信任的中国工控品牌却离不开理想与信念的长久坚持。

                                                采访/gongkong汪凡 编辑/gongkong张静

在工控产品代理和系统集成市场还处于一片蓝海之时,作为曾经的知名系统集成商步科,却于04年毅然决然的转型,选择了艰难的自主研发和生产,并迅速成就了HMI市场的一颗耀眼新星。

中国创造是步科转型的起点,而质量理念的树立和贯彻则成为步科持续快速发展的保障。20051021,发生了一件对步科具有深远意义的“纸杯”事件。3万个印有步科产品商标的纸杯上印错了一个字母,对于纸杯的处理,步科当时产生了分歧:有人认为虽有错但不影响纸杯本身喝水的功能,可以给员工使用;也有人认为有错就不能使用。事件虽小,却反映了一种精神。唐咚认为,疏忽或错误是工控人最不应该忽视的。3万个印错的纸杯被全体步科员工销毁。从此,每年的1021被步科定为 “零缺陷日”, 零缺陷也被宣布为步科的工作标准。质量理念的树立由“纸杯”事件开始,但是,零缺陷理念真正深深植入每个步科人的头脑中却得益于步科4年来对质量管理的坚持。

 

人机界面的未来

HMI作为独立产品的发展空间已然十分有限,对于未来的发展,步科将不仅仅局限于单一的HMI领域。今后步科发展的重点在于将HMI与众多技术的有机融合,从而研制出更符合需要的客户解决方案。目前,步科已经实现了对工程机械、医疗机械等领域的定制化服务。其研制的工程机械产品防护等级可达IP67,耐高温、耐强振,并成功应用于旋挖钻机、挖掘机以及军工设备中。在医疗领域,步科为全球最大核磁共振供应商西门子医疗提供了包括HMI、两轴伺服控制器、控制板等全套解决方案。

当技术趋于公开化,不再成为企业发展瓶颈的时候,如何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灵活、迅速的实现定制化服务,就成为了企业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唐咚认为,步科亲和顾客的价值观、持续创新、快速响应的能力,为满足客户定制化服务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