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ongkong专家十年感言之三

gongkong专家十年感言之三

——— 常春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太阳能热发电实验室 工学博士
2010/7/12 15:20:45
 

    众所周知,太阳能热发电在全球领域已得到广泛关注,从欧洲的“沙漠产业行动计划”立项到北京延庆八达岭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建设开工,都标志着以太阳能、风能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将成为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

    与传统的火电产业相比,太阳能热发电对系统的自动化程度要求更高、需要更高的集成度。从自动跟踪测试到发电系统各部件的控制都需要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的控制产品。目前在太阳能热发电行业应用的系统以国外进口居多,国产系统在光学与控制领域相结合上还有欠缺,希望国内厂商在这方面再有提高,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