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ongkong专家十年感言之七

gongkong专家十年感言之七

——— 严月祥 中国钢铁研究总院 工程师
2010/7/12 15:16:47
 

我主要从事分析仪表在冶金自动化行业的应用工作,过去十年,自动化在冶金行业发展迅猛,从比较原始的炼钢过程发展到现在基本实现自动化控制的冶炼方式。我们从国外引进了好的自动化体系,促进了整个行业自动化技术的快速发展,也使得我们的钢铁行业从纯粹手工劳动中解放出来,提升了我国钢铁行业的自动化技术水平。

我希望自动化在钢铁行业的发展也像信息化平台一样更加强大、完善,使钢铁行业从劳动密集型产业转向高度自动化控制过渡,使钢铁产品的技术含量得到进一步提升。现在我们钢铁行业的自动化控制,大多数是以国外的产品来实现的,我也希望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化产品能够进入钢铁行业,使我国钢铁企业的自动化成为民族产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