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汉诺威案例展示开幕式暨专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汉诺威案例展示开幕式暨专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2010/7/22 13:20:54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汉诺威案例展示开幕式暨专题报告会于7月10日上午在世博园城市未来馆三楼隆重举行。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麦克阿里斯特、汉诺威市市长史蒂芬•魏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容纳300人的案例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各地政府、委办、国土资源、市政工程、科学研究机构等的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

2000年汉诺威世博会的举办,成为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全球奠定的里程碑。汉诺威,这个诞生了伟大的哲学家、数学家莱布尼茨的城市,用自己的智慧和如画的风景吸引了无数从世界各地纷至沓来的参观者。此次活动以“十年之后——2010年世博会”为主题,设立现场展示,结合专题报告会议。由魏尔市长率领的汉诺威市政府代表团中政界、商界和学术界的专家围绕未来城市环境的流动性、绿色基础设施、生态节能建设和新科隆斯堡城市标准等话题展开热烈演讲,与听众分享作为2000年世博会主办城市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并以此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汉诺威市与中国湖南省常德市于2006年3月建立了水资源可持续管理协作建设项目。在本次报告会上,常德市市长陈文浩发表了《科隆斯堡模型:常德市与汉诺威市在城市水处理方面的合作》主题演讲。来自汉诺威水利协会的专家Lothar Fuchs 提出,“目前世界许多国家都建立了《水敏型城市设计准则》、《综合性的城市排水战略》或《城市水资源规划》等用以改造各自的开放空间系统,有效调节洪水和城市径流,同时增加人们的休闲空间,提高生物多样性。基于这些经验,我们为常德市量身打造了一项与之相对应的城市发展策略。这一策略也可供中国以及亚洲其他国家的城市参考。”

另外,来自德国大陆集团、西门子集团、大众集团、汉诺威莱布尼兹大学、德国北德州银行等行业机构的专家代表也发表了一系列精彩的主题演讲。内容涉及绿色交通与城市发展、水处理、城市人力资源、新科隆斯堡城市标准、建筑生态等。

与会代表还就德国企业在中国的发展趋势这一话题进行了探讨。德国大陆集团负责人表示,“亚洲尤其是中国已经成为我们招聘的重点。在德国和中国,我们都清楚的认识到,技术类的专家是我们稀缺的人才资源。”西门子公司工业产业部门则获得了西门子公司在上海世博会准备工作框架内的最大订单;同时西门子公司还将为上海高速铁路的中转站安装中国范围内最大的停车位导引系统。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在上海同济大学成立的上海道路交通安全联合体将在未来继续展开相关城市交通解决方案的深入研究。 

本次汉诺威案例展示专题报告会为期两天。7月11日召开的汉诺威“会展之都”专题报告会在下午12:30开始对公众开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