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ABB风力发电机:创新为用 能效为先

ABB风力发电机:创新为用 能效为先

——— 访ABB中国高压电机公司总裁Riku先生
2010/7/22 15:00:00
 

尽管拥有永磁同步电机等全球领先的风力发电机技术,ABB仍为中国市场的主流应用机型作了大量实用性创新。而面对整机产能过剩导致的价格竞争,坚守生命周期的最佳能效,为其奠定了与众多风机厂商长期合作的基础。

                                                                                                             文/gongkong 史虹

      作为全球电机和风电技术领导者,ABB在全球风力发电机领域已拥有超过30年的经验,具备了前沿的技术储备、丰富的服务经验以及全局的产业思维。在中国,无论在主流产品的适用性、高端技术的领先性,还是生产研发的本土化布局上,作为ABB中国风电产业链的排头兵,ABB高压电机在服务本土风电市场的实力上,羽翼已丰,翱翔在即。

           

ABB中国高压电机公司总裁Riku先生

主流机型的核心创新

         看好中国风电市场巨大潜力,ABB为中国主流的1.5 - 2兆瓦涡轮机市场研发了一款新型双馈风力发电机,并在不久前的北京国际风能展上现身。领先技术和细节处的实用创新让其成为现场的焦点。

该发电机的一大特色是模块化部件结构。发电机基座的灵活处理,以及易于与现今主流风机相匹配的模块化接口,使ABB风力发电机实现了核心部件的标准化和外围部件的定制化,适应了不同风机的安装工程需要。冷却性能是影响发电机寿命的关键因素,在这一点上,ABB下足了功夫。新型标准滑环风力发电机采用专利的增强型转子结构,提供空冷和水冷两种方式供选择,绕组端部采用优化设计的支撑环,可承受大范围超速运行、冷却性能更好。新型发电机的绝缘等级高达2.5kV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