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电山西洁能有限公司MatrikonOPC数据通讯项目竣工

国电山西洁能有限公司MatrikonOPC数据通讯项目竣工

        2010年7月22日到25日,青岛海天炜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成功为国电山西洁能有限公司右玉分场进行了MatrikonOPC数据通讯项目,并顺利通过验收。
        项目现场一期为一套GE WindSCADA RTCore OPC Server(此工程分三期,一期为GE风力发电机设备,二三期为联合动力风力发电机设备,在同一个控制室)通过通讯服务器(国电南自设备)与山西省电力调度进行数据通讯,GE设备具有OPC Server——GE WindSCADA RTCore OPC Server(二三期设备也都有OPC Server),但是此种规约并非电力系统通用规约,无法实现上传,所以需通过协议转换进行。
        海天炜业采用MatrikonOPC为国电山西洁能提供以下通讯方案:国电南自通讯服务器设备支持通用Modbus协议,利用Matrikon OPC Server for Modbus提供Modbus OPC Server,然后利用Matrikon OPC Data Manager对OPC Server和Matrikon OPC Server for Modbus进行连接,最终实现数据通讯的功能。
        海天炜业工程师对协议转换计算机进行软件安装,主要为Matrikon OPC Server for Modbus和Matrikon OPC Data Manager,并安装正式授权。
        目前一期工程已经调试结束,共通讯了33*6个点,数据通讯正常,并与山西省电力调度进行了仿真通讯;开机软件自动运行,无需设置;项目进行了备份。
        海天炜业自动化在本次OPC数据通讯项目中的出色工作顺利解决了项目中存在的数据上传难题,完成了协议转换,为业主项目如期投产提供了保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关于举办第六期安全仪表系统功能安全培训班的通知

海天炜业顺利完成山东某石化2017年控制系统检修工作

典型案例 | 海天炜业为某煤化工企业排除运行故障

海天炜业Guard工业防火墙保障江苏某石化工控网络安全

中国特检院“石油化工装置维护保运工程师(控制系统)培训班”在海天炜业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