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首台移动式岸基船用变频变压的供电系统启用

国内首台移动式岸基船用变频变压的供电系统启用

2010/7/7 9:16:21
  5日,移动式岸基船用变频变压供电系统在上海外高桥码头投入使用,这是国内首台投入使用的移动式岸基船用供电设备,将大大减少船舶燃油废气排放。以岸基供电取代燃油供电,今后,停靠在外高桥码头的船舶将告别“黑烟排放”。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港口城市因停靠船舶油料发电产生的废气污染日益严重。据统计,仅上海港平均每天就有170多艘大型船舶靠泊,这些船舶在停靠期间需要燃烧柴油发电,造成废气污染。

    为共同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港口发展,上港集团和中国海运集团联合研究开发了移动式岸基船用变频变压供电系统。该系统解决了中国港口实现岸基供电的难题,利用码头桥吊富余的电箱供电,成本低、见效快,在国内首次实现将供电系统装入标准箱,方便移动,适合港口操作,将有效减少船舶污染排放,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据预测,该系统如果能在全国各港口适用,以1000吨级以上的各类船舶在我国港口靠泊装卸货物期间消耗的燃油统计,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17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2.6万吨,减少氮化物排放19.5万吨。如把我国数量为14万艘的1000吨级以下的船舶计算进来,温室气体减排的效果将更高。

    该系统启用后,中国海运集团下属的中海集运船舶靠泊上海港期间,凡具备岸基供电条件的,将全面使用岸基供电。中国海运集团和上港集团将进一步对船舶和码头相关设施设备进行技术改造,为在上海港各公共码头推广使用岸基供电创造有利条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