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台湾地区2017年或出现商用化LTE网络

台湾地区2017年或出现商用化LTE网络

2010/7/9 9:17:29

中华电信研究所和易利信(Ericsson)日前公布了LTE(Long Term Evolution)实际场域测试(Field Trial)成果,包含定点测试、应用服务测试及中华电信研究所自行研发的LTE Simulator,同时还包括在高速移动汽车中仍可维持顺畅联机的LTE网络效能。


尽管LTE在全球都处于起步阶段,在台湾地区也仅开始步入早期实验网络测试,但台湾易利信总经理曾诗渊表示,全球建置LTE的脚步不断加快,在建构LTE产业链的过程中,台湾凭借着在ICT领域的主导地位,相当有机会从中占据重要地位,这也是易利信希望与台湾地区各领域业者合作,推动LTE技术发展的主要因素。


从产品和技术角度来看,中华电信研究所所长涂元光表示,LTE的完整生态系统可望在未来1~2年内成型,接下来台湾地区很可能在2014年左右释照,因此,预估最快2017年台湾地区可见到真正商用化的LTE网络。


这次实验是中华电信研究所参与NCP的研究项目之一,使用700MHz频段,并运用了由易利信提供的RBS 6000系列绿色基地台,以及由中华电信研究所开发的LTE/LTE-A系统仿真软件。


测试的重点包含了以IP网络协议为基础的LTE-EPC网络基本功能测试,多天线MIMO技术之LTE-EPC网络效能的验证,以及运用LTE-EPC网络测试各式IMS多媒体服务和移动宽带应用软件,包括可同时流畅播放HD视频串流,以及几乎无延迟的视频电话在内。而在实际车辆行驶测试中,80公里时速下,这个实验网络仍能确保稳定联机,下载速率平均在30Mb/s以上。


据中华电信研究所表示,HSPA的延迟平均在80ms左右,而LTE的延迟时间则可压低到20ms以下,针对新一代高画质移动音视频传输需求,比其他技术更具优势。


“700MHz频段的穿透性强,与2.6GHz和其他采用高频段的无线技术相比,稳定度更高,”中华电信研究所所长涂元光表示。他指出,中华电信研究所在HSPA和WiMAX等技术都做过尝试,但以稳定性来说,700MHz的LTE表现最为良好。


当然,除700MHz频段外,中华电信研究所也会针对2.6GHz频段进行测试。中华电信研究所无线通信研究室项目计划副理李承桦表示,“目前国内的700MHz频段除公视以外,还有国防部使用。而2.6GHz频段我国目前是提供给WiMAX应用。因此,中华电信研究所在避开WiMAX频段后,申请了上下各 20MHz,未来将再就该频段进行测试。”


中华电信研究所正与合勤、HTC合作进行终端的互通测试。并表示接下来还会陆续与诺基亚西门子、阿尔卡特-朗讯合作,进行LTE实验网络测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