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从数控到机器人 从控制到应用

从数控到机器人 从控制到应用

2010/7/12 8:59:18
在SPS中国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上,广州数控携3台RB08工业机器人惊艳亮相,在现场引起巨大的轰动效应。此举表明广州数控产品从控制层到应用层的华丽转身,成功完成了从过去的产品配套商到产品提供商的角色换位。广州数控认识到,无论是何种机器,其核心在于运动控制,运动控制是控制系统与机器运行最纠结的地方,只有掌握了运动控制,也就掌控了各类机器的核心技术。所以,广州数控选择工业机器人作为产业链上的突破,是再自然不过的一种举措了。
  RB08工业机器人是广州数控自主研发生产的6自由度通用工业机器人,采用垂直多关节串连结构,最大工作负载8kg,重复定位精度±0.1mm。主要用于机床、家电、汽车、摩托车、轻工等行业零部件的搬运、弧焊、涂胶、喷涂、切割、教学及科研等领域。在现场,三台机器人分别向观众展示涂胶操作,仿真绘图操作,以及配备重庆二机CK6130车床、云南一机CY-VMC850加工中心的机床上下料操作。据广州数控市场部杨经理介绍,RB08机器人由底座J1-J6轴等七个部分组成,所有关节都由自主生产的带绝对值编码器的高性能伺服电机驱动。主控制器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处理器、稳定性和可靠性大幅提高。控制器采用6层线路板、双64位CPU设计、1ms插补周期及6轴联动;利用实时PID位置闭环控制,可对工业机器人绝对位置、速度及电流进行实时检测和监控;基于高速实时以太网(GSK-LINK)技术,解决不同模块间数据实时交互问题,形成机器人实时控制的通信协议与规范,构成工业机器人系统的内部实时控制通路;系统还预留了视觉功能及力传感器等接口。

  杨经理在谈到工业机器人的前景时认为,随着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各行业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市场前景广阔。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广州数控在3年前投资2000万人民币,集中了50多名科研人员进行产品开发。在开发过程中,有多项技术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充分体现出了广州数控的科研实力和产业化能力。

  广州数控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机床数控系统研发、生产基地,科研开发人员400多人、年投入科研经费占销售收入8%以上,年新产品收入占总销售的75%以上。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年产销数控系统连续9年全国第一,占国内同类产品市场的1/2份额。广州数控作为中国南方数控产业基地,向用户提供GSK全系列:加工中心、铣床、车床及磨床等数控系统,主轴伺服电动机、进给伺服驱动装置及进给伺服电动机等数字控制设备和集成配套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