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网电科院实验验证中心率先开展智能变电站整体系统级测试

国网电科院实验验证中心率先开展智能变电站整体系统级测试

2010/7/13 9:05:42
 2010年7月6日,国网电科院实验验证中心与重庆电力公司江津供电局签订重庆杉树110kV智能变电站测试服务合同,在全国率先开展智能变电站整体系统级测试工作,为智能变电站(数字化变电站)的发展提供高水平高质量检测支撑服务。

    随着智能变电站和数字化变电站的发展,变电站测试技术需要同步跟进。电力系统自动化检测对智能变电站(数字化变电站)系统不能停留在比较简单的单装置测试上,应当发展整体系统级测试,才能满足智能变电站发展的需要。国网电科院实验验证中心十分重视智能变电站测试技术的研究,就智能变电站整体测试的重要性和常规变电站测试的区别等作了深入分析,特别是专门就智能变电站整体及系统级测试技术进行研究,制定了完整的测试方案,方案包括规约、网络设备及系统架构、信息安全、变电站实时仿真等测试项目,涵盖智能变电站的关键环节。

    重庆杉树变电站是重庆电网首座智能变电站,对重庆智能变电站的建设具有指导和示范作用。杉树变电站整体系统级测试工作,对重庆地区智能变电站建设和国网电科院实验验证中心测试业务都是典型案例。国网电科院实验验证中心前期就智能变电站整体测试方案与重庆智能电网中心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重庆方面派出专家对实验验证中心的检测设备、试验人员及相关测试能力进行了充分调研,双方就智能变电站整体测试达成一致共识。实验验证中心将按照既定技术方案,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全面完成杉树智能变电站整体测试内容。杉树变电站整体系统级测试工作也将为国网电科院实验验证中心在全国范围内与网省公司合作开展智能变电站整体测试提供示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