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台塑装置故障影响亚洲石化市场

台塑装置故障影响亚洲石化市场

2010/7/15 9:08:34
中国台湾台塑石化公司(FPC)位于麦寮的70万吨/年石脑油裂解装置上周发生故障,业内人士称,这可能影响亚洲一些下游石化产品市场。台塑目前正在考虑推迟对其位于同一地点的103万吨/年2号裂解装置的检修,另外其10.9万吨/年丁二烯装置也被关闭。

  故障一发生,上游石脑油市场很快就做出了反应,价格走低1~3美元/吨。因为目前石脑油供应充足,裂解装置停工将使需求减少。因为丁二烯装置停工,该公司取消了7月和8月丁二烯供货,每月市场供应量减少9000吨。自6月初以来,亚洲地区丁二烯价格已下跌了近200美元/吨,此次事故将对亚洲丁二烯价格提供支撑。日本一家贸易商表示,还在等待市场做出反应,如果故障非常严重,将推动丁二烯价格走高。预计乙烯和丙烯市场同样也将受益。

  下游方面,台塑公司在麦寮的芳烃、苯乙烯和甲基丙烯酸甲酯继续维持正常生产,因为这些工厂有足够的原材料库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