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滁州来安将建安徽省首个风电场

滁州来安将建安徽省首个风电场

2010/7/19 9:54:17

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安徽省首个风电场日前落户来安。据了解,该风电场规划容量为247.5兆瓦。目前该工程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只待省环保厅批复。相关部门预计,下月上旬工程主体将动工。

工程分5期开发

据介绍,来安风电场位于来安县北部低山丘陵地区,规划容量为247.5兆瓦,分五期开发,每期49.5兆瓦,分别为龙头港、龙卧寺、东寺港、宝山和大港风电场。今年6月初,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对来安龙头港(49.5兆瓦)、来安龙卧寺(49.5兆瓦)两项目接入系统设计报告进行了评审,确定了最终的接入系统方案。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风电场的接入系统评审顺利通过,标志该项目核准准备工作迈出重要一步。

可节约大量煤炭

来安风电场具有风力较强,相对持久稳定的特点,每期可安装33台单机容量15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年发电量为1亿千瓦时左右,同燃煤火电厂相比,按标煤煤耗为350克/千瓦时计,项目每期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3.5万吨。相应每年也可减少多种有害气体和废气排放。

工程主体下月动工

据悉,来安风电场建设是安徽省开发风电项目“零”的突破,将极大地推动安徽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对安徽省能源产业结构调整亦具有重要作用,有利于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项目前期工作除环境评估待省环保厅批复外,其余所有需要省有关部门批复工作均已完成。预计本月20日左右能拿到环保批复,下个月上旬工程主体将动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