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连江电梯数量每年增长40%

连江电梯数量每年增长40%

2010/7/19 10:07:42

        近年来随着连江城市建设的发展,高层建筑不断增多,配备的电梯数量也不断增加, 增强电梯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意识,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变得越来越紧要。昨日上午,连江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今年首次开展了一场面向电梯使用单位的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保安,我是19楼1号梯的住户,电梯怎么突然停了,快来救我!”昨日上午9时许,连江县傲江景城小区两位青年男性业主在乘坐电梯时突遇电梯故障“被困”,他们随即按下了电梯内的应急按钮。

  在视频监控中心的保安接警后立刻通知各方初步反映被困情况,通知各方组织应急救援,并安排专员保持与被困人员沟通,安抚被困者安心等待救援,同时设置救援隔离警戒。

  应急救援人员和相关指导部门赶到现场后确认困人位置在19楼1号梯3层和4层之间,随后兵分两路进行救援,整个报警、接警、沟通、盘车、开门救援过程只花了15分钟,各电梯使用单位全程观摩了演练过程。

  据了解,2007年以来,连江县的电梯数量平均每年以40%的速度在增长,由2007年的225部发展到了2009年的556部,电梯使用单位尤其是小区物业担负着越来越大的安全责任,今后,除了例行的设备保养、故障排除之外,相关部门将要求各电梯使用单位,尤其是小区物业做好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针对业主的小型模拟演练,普及电梯困人应急救援知识,小区内也要求按电梯数量比例配备专门的电梯安全管理人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