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第12座核电机组并网发电

中国第12座核电机组并网发电

2010/7/19 10:07:12
       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获悉,7月15日,我国首座采用自主品牌核电技术建设的核电机组――中广核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成为我国第12座并网发电的核电机组。

  岭澳核电站二期是我国“十五”期间唯一开工的核电项目,是国家核电自主化的依托项目。项目采用中广核集团具有自主品牌的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路线CPR1000,建设两台单机容量为108万千瓦级的压水堆核电机组。

  据悉,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首次并网前,已完成近1200步试验操作,充分验证了各项性能。按照目前调试进度,该机组可望于今年10月投入商业运行。2号机组正在进行热试准备,预计2011年6月并网发电。

  目前我国已有11台核电机组投入商业运行,总装机容量约907.8万千瓦。据介绍,随着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建成投产,我国将全面掌握二代改进型百万千瓦级核电站技术,基本形成自主品牌核电站设计自主化和设备制造国产化能力,为高起点引进、消化、吸收第三代核电技术打下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