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河北单晶硅太阳能电池转换率达18.7%

河北单晶硅太阳能电池转换率达18.7%

2010/7/20 9:53:35

  从中国企业500强晶龙集团核心子公司——— 晶澳太阳能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研发的“超高效”电池转换技术实现重大突破,单晶硅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达到了18.7%,跃居世界领先水平。

 

     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的生产和应用已经是世界范围内成熟的技术,但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化率大部分都在16%左右,极少数达到了18%左右,如何提高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换率一直是光伏产业领域研究的重要课题,也是太阳能电池应用大国努力寻求解决的课题。晶澳公司专门组织了研发团队集中力量开展“超高效”电池攻关,在历经数个月的不懈努力后,终于研发出了电池转换新技术。

     与现在太阳能电池产业界的平均转换效率相比,晶澳研发的技术在转换效率绝对值上提高了1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太阳能电池提高一个百分点,可使转换成本降低8%至10%。这项新技术的问世,将大大降低晶澳公司电池的生产成本。据介绍,研发的新电池技术具有工艺简单、产出率高、成本低和与目前的生产工艺线兼容的优点,企业只需要在当前的生产工艺线上增加少量的工艺步骤,就能够实现批量生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