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山东淘汰落后产能 电石等行业完成年度任务

山东淘汰落后产能 电石等行业完成年度任务

2010/7/22 9:28:36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指挥部获悉,今年该省各地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保证淘汰落后任务的完成。截至6月30日,全省共有151户企业关停落后产能,其中有94户企业落后产能设备已经拆除。所关停落后产能,累计到年底可实现节能318万吨标准煤。

  7月1日至10日,山东省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工作指挥部组织4个组,深入17市近百户企业,对上半年全省淘汰落后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到所有拆除现场进行了验收。督查结果表明,济南、青岛、济宁、泰安、威海、日照6市和4个行业已完成2010年淘汰任务。列入2010年淘汰落后产能计划的70家企业中,有60家企业已实现关停,剩余的10家企业计划9月30日前关停,有32家企业落后产能的关键设备已拆除,并通过省市验收,有4家正在拆除中。

  从行业分布看,铁合金、电石、造纸、酒精、味精、制革、化纤、印染8个行业上半年已完成关停任务;其中电石、造纸、酒精、制革4个行业落后产能关键设备已拆除,完成年度淘汰任务;焦炭、炼铁、水泥、电解铝4个行业分别完成关停任务的93.4%、58.8%、57.6%和41.2%;炼钢1家企业50万吨产能未关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