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浅谈加铝STABILOY世德合金电力电缆在中国的应用趋势

浅谈加铝STABILOY世德合金电力电缆在中国的应用趋势

2010/7/21 11:07:53
铜,作为一种稀缺资源,随着人类的不断开采,日渐稀少。据美国地质勘察局(USGS)提供的数据,2003年全球陆地铜储量达4.7亿吨,储量基础9.4亿吨。按照当年全球消费量1545万吨的标准计算,现有的铜资源在大约30年内就将被耗尽。
  在电气导体领域,人们长久以来一直使用铜做为电缆的导体材料。出于成本、环境、生态等诸多因素考虑,大部分欧洲和美洲国家早在40多年前就已经开始使用以铝合金为导体材料的合金电缆了。合金电缆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原材料供求紧张的矛盾,降低了使用成本。
  起源于北美的加铝STABILOY世德合金电力电缆,是世界上最早使用铝合金导体替代传统低压铜导体的电缆产品之一, 在北美及加拿大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并且在该地区大部分项目中都有着广泛的应用,最早的应用案例可以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初,这些项目至今一直保持着无故障运行的记录。
  加铝STABILOY世德合金电力电缆,是最早进入中国的铝合金电缆。2008年,加铝电缆投资6000万美元在天津空港物流区兴建了第七家世界级生产研发基地,面向中国大陆地区提供ZA-AC90(-40)、ZB-ACWU90(-40)及ZC-TC90(-40)等三种型号的产品。凭借着本土化的生产及技术支持服务,加铝电缆在中国已经拥有包括政府、工业、商业、民用等超过300处应用项目。2009年,加铝为上海世博园区电动车充电站提供了总长超过10000米的STABILOY®世德合金 ZC-TC90(-40)型铝合金电力电缆产品。
  加铝STABILOY世德合金电力电缆,采用加铝公司专利研发并在美国铝业协会注册的AA-8000系列铝合金为导体。目前,世德合金产品主要有ZA-AC90(-40)、ZB-ACWU90(-40)及ZC-TC90(-40)三种型号,分别适用于不同的安装环境。ZA-AC90(-40)为自锁型铠装铝合金电缆,铠装材料使用的是AA-5000系列铝合金。相对于传统的以钢带为材料的铠装,世德合金的铠装更加轻便、环保,且易于弯曲,耐腐蚀性及表面强度更是优于传统电缆。
  同时加铝世德合金电力电缆在绿色环保上也作出了杰出的努力,在生产及安装使用过程中,通过对生产工艺及设备的改进,库存及运输流程的周密安排,极大程度地降低了能源消耗。相比同类公司,加铝的生产工序耗水量减少了10%,天然气使用量节省了20%,废品废料率为最低等级,对人体有害物质的使用减少了64%。同时,由于铝合金电缆比铜缆的重量轻,在运输过程中,燃油的消耗降低了30%-40%。由于世德合金电缆具有出色的弯曲性能及较轻的重量,在安装过程中更加便捷,节约人工及辅料,大幅降低了使用及维护成本。
  通过对加铝STABILOY世德合金电力电缆及传统铜电缆的生命周期的系统研究和对比,加铝电缆更具有突出的经济性,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相比铜缆的设计,加铝电缆的环境经济指数提高了45%-90%;
如果放大电缆截面积,每年可以减少约10%损耗;
在使用期内,如果放大电缆的截面积,可以大大降低建筑物的能耗;
一般节能灯的投资回收期为2.5年,在使用了STABILOY世德合金电力电缆替代铜缆及相应的桥架后,可以使回收期缩短至0.9年。
  经过国家相关专业机构检测,加铝STABILOY世德合金电力电缆在耐低温、阻燃、抗UV、抗紫外线等方面,测试数据均大幅度领先于国内同类产品。目前,加铝电缆公司正在联合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共同编制或修改现有的涉及到铝合金电力电缆测试、应用、验收等多方面的行业标准。
  中国是铝资源的大国,广泛使用以铝合金为导体的电力电缆正是顺应国家关于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倡导,真正适应我国国情。STABILOY世德合金电力电缆,作为低压合金电缆的第一品牌,在中国的运用前景会更加广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