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沈阳:浑南未来将有7条地铁线

沈阳:浑南未来将有7条地铁线

2010/7/23 9:25:13

  括在建中的地铁二号线,以及有望尽快动工的地铁四号线在内,未来,在编织而成的沈阳地铁网络中,将会有6~7条地铁线路直通大浑南,进一步加强浑南地区与市中心母城的连接。昨日记者获悉,在原有的沈阳地铁网络规划的基础上,通往浑南新区的具体地铁规划线路还在进一步的调整中。

  根据现有的沈阳地铁线网规划,包括“四横、四纵、两‘L’、一弦线”11条地铁线路中,就有多达7条地铁线路经过浑南地区。包括在建的2号线和即将开建的4号线外,还有6号线、8号线、9号线、10号线、5号线等线路途经。

  目前现有的地铁网络规划中明确,其中5号线:由沈阳大工业区—浑南新区,途经沈阳站、南塔、长青、方家栏等地区;6号线:沈北平罗——南桑林子,途经:造化地区、北站、中街、南塔、浑南等地区;8号线:二台子地区——苏家屯,途经:小北地区、中街、五爱、三好街、浑南产业区、白塔堡等地区;9号线:淮河街——沈抚连接带,途经:塔湾地区、北二路地区、九路地区、铁西广场、滑翔地区、于洪新城、奥体中心、浑南居住区、浑南产业区、浑南新城;10号线:丁香湖地区——哈大客运线新沈阳站,途经辽宁大学、省政府、长客总站、北大营地区、吉祥地区、和睦路地区、淮河街地区、东城商业区、方家栏地区、长青地区、浑南居住区、桑林子、航空产业园。

  随着浑南新区规划的进一步明确,原有的地铁规划将进一步调整,重新探讨地铁途经线路,提高规划区内的地铁站密度,使其更加合理、科学,更具有可操作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聚势谋新 拓启新程 合肥汽车涂装工艺技术峰会3月燃情盛启

邓中翰委员:打造稳定的高水平人才队伍

智能制造“两会”即将召开,探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共赴绿色未来,施耐德电气吹响“锂响中国”号角

锐骐物联科技荣登2022物联之星物联网企业百强榜-IOTE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