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MathWorks产品助力美国ARES I火箭验证时间缩短一年

MathWorks产品助力美国ARES I火箭验证时间缩短一年

2010/7/23 9:22:19
MathWorks日前宣布TriVector Services通过采用基于模型的设计,将美国航天总署(NASA)Ares I火箭通讯总线设计的验证时间缩短了一年多。TriVector使用MathWorks产品建立系统模型,以用作整个开发过程中的可执行规范。该模型用于在硬件开发之前分析时序性能和验证系统要求,从而将时序分析的总体任务时长减少60%。

 

TriVector工程师们使用Simulink、Stateflow和SimEvents来开发Ares I内部通讯系统的系统级模型。仿真这些系统使工程师们能够对每个数据包在从来源到目的地的过程中对其进行追踪,以验证包的传送时间是否处于要求的时间范围内,从而评估出端到端的延迟。

 

然后,该团队使用MATLAB对仿真结果进行后续处理,绘制数据包延迟图,并且轻松地将结果可视化并交流结果。该团队已对Ares I一级和更高级火箭中超过十二个通讯总线完成了初步时序分析。

 

由于可以在硬件开发之前的仿真过程中对系统进行建模和测试,验证时间缩短了一年多。同时,采用基于模拟的方法更易发现问题,而如果使用基于电子表格的传统方法,这些问题要难以发现得多。

 

TriVector Services的Kerry Alexander说道:“我们为Ares I所建的SimEvents模型每秒跨多个总线追踪大约20,000个数据包的传送时间,使我们能够在硬件设计之前验证需求并根据时序需求找出问题。基于模型的设计让我们只需根据需求为系统建模,并能以图形方式呈现分析结果来证明时序需求得到满足。”

 

MathWorks负责航空与国防行业市场经理Jon Friedman说:“在航空工程师们开发、验证和确认高完整性嵌入式系统的过程中,基于模型的设计始终发挥着关键作用。TriVector能够使用基于模型的设计来分析该架构的航空电子系统之间的通讯,这种能力对于成功验证Ares I通讯系统性能至关重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