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雨水季节防汛期 视频监控监控易积水点

雨水季节防汛期 视频监控监控易积水点

2010/7/23 9:22:07
  一场降雨让城市防汛再次进入紧张状态。降雨期间,济南全市共有300多个视频监控点监控市区积水情况,68台抽水泵和7部泵车全力应对防汛。
  7月19日上午在济南市城市防汛指挥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盯着监控屏幕,查看各区域积水情况。市市政公用局副局长罗卫东表示,市城防指已在全市易积水点安装了100多个视频监控镜头,同时还能与交警部门共享200多个视频监控镜头。这300多个视频监控点实现了对济南各易积水点的全视频监控,工作人员通过指挥中心监测屏幕就能及时掌握积水情况,便于及时调度防汛抢险。
  另从市路灯管理处获悉,遇有降雨等影响亮度的天气,济南市将实行按需亮灯,不再拘泥于原定的开灯时间。如遭遇大雨,还会根据防汛预警情况关闭积水地段路灯,以保证市民安全。市路灯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区每晚开灯时间在19:45左右。因为下雨,我市可能会出现照度低的情况,市路灯管理处将根据实际照度情况,适时开启市区主要道路上的7万多盏路灯。这7万多盏路灯都有监控系统,一旦照明度低于国家照度标准,路灯上的监控器就会报警,市路灯管理处就会适时开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