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6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4.7%

6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4.7%

2010/7/23 9:18:47
新华社“新华08系统”21日发布的6月份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6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2880万吨,比5月末增加130万吨,环比增长4.7%。

  数据显示,6月末成品油(汽煤柴)库存1727万吨,比5月末减少33万吨,环比下降1.9%。其中,汽油库存655万吨,增加10万吨,增长1.6%;柴油库存890万吨,减少53万吨,下降5.6%;煤油库存182万吨,增加10万吨,增长5.8%。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5月份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刺激中国6月份进口到岸量增至2227万吨,环比增长24.8%;6月份中国原油加工量依然保持高位,但比5月份小幅下滑;此外,进口燃料油也大幅增长,综合因素导致原油库存上升。

  6月份,成品油需求小幅增长、产量变化不大,导致成品油库存整体下降,但油品差异化明显。北方三夏、南方洪水、休渔季的到来,对中国汽油和柴油的消费产生了不同影响。此外,月初成品油指导价格下调,地炼开工率不断下降,以及原油价格持续反弹,对需求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主营单位汽油和柴油销售都有一定幅度增加。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石油石化行业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计算和分析,结合对相关领域专家的调查,并综合考虑原油和成品油价格因素、季节因素、社会消费水平、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得出的结果。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08系统”对外发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