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电集团风电机组制造项目落户长春

国电集团风电机组制造项目落户长春

2010/7/26 9:34:30

huaxiawind

7月22日,吉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关于加强能源等领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国电吉林分公司成立揭牌、国电联合动力长春基地奠基仪式在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兴产业园举行。省市领导孙政才、王儒林、竺延风、高广滨、房俐、张元富等参加奠基仪式。

据了解,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企业,主要从事电源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组织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从事煤炭、发电设施、新能源、交通、高新技术、环保产业、技术服务、信息咨询等电力业务相关的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从事国内外投融资业务,自主开展外贸流通经营、国际合作、对外工程承包和对外劳务合作等业务。

此次,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2亿元,建设年产400台1.5MW/3MW风力发电机组制造项目,服务于东北三省及内蒙古的集培训、维护、研发于一体的新能源大厦项目,项目选址位于长春经开区新兴产业园102国道以东,甲一路以北,北区丙十二街以西,北区丙三路以南,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今年7月份开工,当年投产,将于2011年11月全部建成,产值可达40亿元。

在奠基仪式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竺延风和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米树华签署了《吉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关于加强能源等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框架协议》指出,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将在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新能源产业园。项目一期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风力发电机组的制造,建设风电机组总装厂、叶片厂,开展试验以及控制系统的研发,积极延长风机制造产业链,引进相关配套设备落户新能源产业园;建设东北三省风电设备维修维护中心。新能源产业园将根据国内外太阳能、生物质能开发的技术应用和市场前景,适时启动光伏电池组件、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装备研发与制造。

吉林省省长王儒林表示,这次与中国国电集团的合作对于推动吉林省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多年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到2009年末,国电集团在我省拥有270万千瓦装机容量,双辽发电厂、白城热电厂等一大批项目竣工投产。当前,吉林省正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转变方式、科学发展”为主题,推动经济平稳发展,这必将加大能源需求,也为双方提供了更广阔的合作空间。这次吉林省与国电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在风电、水电、火电、核电以及光伏产业等方面将深化合作,加大投入,合作的层次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吉林将全力支持国电集团及国电吉林分公司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支持国电联合动力长春基地建设,并借此契机,与国电集团携手做大做强能源和新兴产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