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长沙电梯总量达2.5万台 电梯故障半小时须赶到

长沙电梯总量达2.5万台 电梯故障半小时须赶到

2010/7/26 9:30:11

 

  昨日,维修电梯的技术人员正在对“出事”的电梯进行抢修。贺文兵 摄

  长沙市目前电梯拥有量达2.5万台。市内电梯发生事故,电梯公司救援队伍必须在接到险情通知后30分钟内赶到事发现场,确保被困人员得到及时抢救!为检阅抢险人员素质,省市质监局昨日在劳动东路新城新世界小区举行了一次现场演习。

  投诉集中在新楼盘

  “6号楼电梯发生故障,有人被困在电梯里面。”昨日上午10时,新城新世界小区物业管理值班室接到报警求救电话后,马上与电梯生产商——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联系。很快,救援技术人员到达现场,切断电源,并通过电梯电话提醒乘客不要急躁、不要乱动,等待救援。之后,救援人员确定电梯悬挂在七楼和八楼之间,通过机械把电梯提升到八楼,确定电梯停稳后,打开电梯门顺利救出被困人员,其娴熟、规范的救援技术赢得演习现场指挥人员赞扬。

  作为电梯安全主管部门,演习现场指挥、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处处长罗柳青介绍,截至昨日,长沙今年以来还没有发生一起电梯伤亡事故,但关于电梯问题的投诉还是不少,主要集中在新交付使用一至两年的楼盘,经调查核实,问题绝大部分是用户使用不当造成的。

  千万不可扒门逃生

  昨日的救援演习现场,技术人员向社区居民传授相关电梯被困获救知识时,特别强调被困电梯后千万不可强行扒门逃生。

  据救援人员介绍,如果被关在电梯轿厢里,惟一正确出路是按报警按钮或拨打电话、等待救援,千万不可强行扒门出逃,因为停在两个楼层之间的轿厢和扒开的厅门会把逃生者置于双重危险中:在向外爬的过程中,万一电梯运行,人即刻会被门框和轿厢挤压;如果侥幸爬出了轿厢,当试图向下跳到楼层地面时,身体极易失去重心而坠入井道。电梯伤人事故大多发生在门口或空井道,电梯发生故障时,远离这两个地方,安全就有了保障;电梯门口(厅轿门地坎处)是很危险的地方,切记不要在此停留;电梯在修理过程中,万一工作人员疏忽忘记放警告标志和护栏而开着厅门作业,千万不要出于好奇往井道里探头,大楼的住户应记住,永远不要靠近开着门的电梯井道,防止坠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