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ARM将错失低功耗服务器元年商机

ARM将错失低功耗服务器元年商机

2010/7/28 8:55:18
市场研究机构Future Horizons的分析师Mike Bryant预言,明年(2011)将是低功耗服务器元年,这类服务器会以搭载英特尔(Intel)处理器为主,可能有部份是采用AMD处理器,但ARM处理器恐怕在这个应用领域抢不到多少商机。

 

Bryant在一场年中半导体市场预测研讨会上表示:“Google目前拥有的服务器数量已经超过100万台,Amazon与Microsoft所有的服务器数量加起来超过25万台;此外IBM、eBay、YouTube、BBC以及众家在线游戏厂商等公司,所拥有的服务器总计则超过5万台。”

 

随着连网经济的崛起,市场对服务器的需求呈现持续成长的趋势;这些设备的功耗若增加,意味着需要添购更多空调设备来防止机器过热,也因此为企业增加更多功耗。所以,降低服务器功耗成为最优先的考虑。

 

但Bryant以拥有之服务器数量估计一年成长25%的Google为例:“他们只用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设备,也会一直坚持下去,因为他们无法丢弃现在使用的软件,也无法负担支持多种版本软件所需的庞大成本。”

 

Bryant预言,2011年将是低功耗服务器崛起的一年,但恐怕会让许多人失望的是,这类低功耗系统大多数还是采用英特尔架构处理器:“尽管也使用Java、Python等语言,但对大多数企业的IT部门来说,要让成千上万的服务器支持多版本程序,实在是太过复杂。”

 

他补充,ARM核心处理器缺乏64位产品也是一个问题:“多数新型服务器就算现在不需要纯64位运作,很快也会需要;非英特尔处理器的省电方法,通常是由于在许可的时间切换到较低位长度,因此应用在服务器时,其功耗降低效果往往不如预期。”

 

然而对服务器供应商来说也有好消息,因为英特尔打算生产“简洁版”的64位Xeon系列处理器,标榜低功耗:“接下来就等着看市场上出现更多更具省电效益的、英特尔Xeon系列或是AMD的服务器用处理器吧!”Bryant表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