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长沙将建全国首个核极电机生产基地

长沙将建全国首个核极电机生产基地

2010/7/28 8:53:42

    7月23日上午,长沙电机厂有限公司与北京核二院比尼新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约研发全系列核级电机,两年左右,长沙将建成全国首个核级电机生产基地。

    核级电动机具有效率高、振动小、可靠性高等优点,此前,世界上掌握该技术的国家仅有美国和法国。据权威资料,到2020年,我国将新建近百座百万千瓦级的核电站。国家发改委已明确指出,在今后核电站立项和审批中核电设备必须70%以上国产化。在众多的核电设备当中,核级电动机是任何一座核电站都不可缺少的重要设备。业内人士估算,一座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需配套大约500台电动机,这为国内企业研制核级电动机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长沙电机厂有限公司与北京核二院正式联手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研发系列核级电机,试制成功后估计可占到国内核极电机市场需求的20%到30%,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掌握核极电机研发技术的国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