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MatrikonOPC Data Manager,让多个控制系统之间的数据共享变得简单

MatrikonOPC Data Manager,让多个控制系统之间的数据共享变得简单

        Matrikon 的 OPC Data Manager (ODM) 是可以从一个 OPC 服务器向另一个 OPC 服务器传输数据的软件应用程序。当您需要在两套或多套控制系统(例如 PLCDCS )之间共享数据时,则可以使用 ODM。它已经是非常成  熟的OPC 应用,通过标准的 OPC 通信协议来实现控制系统之间的数据互联。
        当今市场上的主流过程控制系统都有其对应的 OPC 服务器, 然而两个 OPC 服务器无法自行交换数据。对于这两个OPC 服务器来说,MatrikonOPC Data Manager (ODM) 都扮演了客户端的角色,向一个服务器请求数据,然后立即发送至另一个,从而有效地解决了OPC 服务器之间数据传输的问题。
功能特征 :
• 支持冗余性 (redundancy)
• 向 HDA 服务器 (HDA Server) 写入数值、质量和时间戳
• 无需编程
• 支持 COM/DCOM
• 可以作为 Windows 服务运行
• 支持根据质量戳控制数据传输
• 内带服务器 (ODM 的 OPC 服务器 )
大量配置
         ODM 可以一次性导入应用 Microsoft Excel 或其它应用程序创建的庞大的 CSV 文件,省时省力。
仿真和测试
        通过 ODM ,硬件的缺失将不再影响您的测试计划。无论是使用哪种 OPC 服务器, ODM 都可以通过MatrikonOPC 仿真服务器 (Simulation Server) 为其载入仿真数据以达到测试的目的。
持续吞吐量(基于 PIII 400 MHz
10,000 读 / 秒
3,000 读、写 / 秒
数值
通过双击,可以轻松地访问任意点的值。

冗余 (redundancy)
        通过 ODM 实现完全冗余。主 ODM 在一台 PC 用上运行,同时备 用ODM 在另一台 PC 上监视主ODM 的运行。如果备用 ODM 探测到故障的出现,它会立即接替主 ODM。这可以确保一次只有一台 ODM 传输数据,同时能够避免数据丢失。 ODM 也可以和 MatrikonOPC Redundancy Broker ( ORB )配合使用。
 多项选择
         ODM 中的每个数据点可以单独配置、进行调节数值等,而且用户可以用 DDE/NetDDE 在 Excel 中读取。
自动重启
        ODM 简单的配置让用户可以将专用的登录信息保存起来,一旦出现意外关闭,ODM会跟其他Windows服务(Windows Service)一起自动重启,登录到其应该连接的OPC服务器,而且会在用户无需进行任何干涉的情况下回复到关机之前的状态。
支持的 OPC 规范 :
 • OPC A&E (OPC 报警事件规范 ) 1.0
• OPC A&E (OPC ) 1.01
• OPC A&E (OPC 报警事件规范 ) 1.1
• OPC DA (OPC 数据访问) 1.0a
 • OPC DA (OPC 规范 ) 2.0
 • OPC DA (OPC 数据访问规范 ) 2.05a
• OPC DA (OPC ) 3.0
 • OPC HDA (OPC 历史数据规范 ) 1.0
• OPC HDA (OPC ) 1.1
• OPC HDA (OPC 历史数据规范 ) 1.2

获取更多信息,请联系我们: opc@moesceo.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关于举办第六期安全仪表系统功能安全培训班的通知

海天炜业顺利完成山东某石化2017年控制系统检修工作

典型案例 | 海天炜业为某煤化工企业排除运行故障

海天炜业Guard工业防火墙保障江苏某石化工控网络安全

中国特检院“石油化工装置维护保运工程师(控制系统)培训班”在海天炜业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