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菱电机助力卓越工程师培养

三菱电机助力卓越工程师培养

——— ——第四届“三菱电机自动化杯”大学生自动化大赛在天津大学举行

       继教育部在天津大学启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不久,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的的第四届“三菱电机自动化杯”大学生自动化大赛暨自动化系统应用竞赛决赛又在天津大学揭开帷幕,来自全国近30所院校的58支大学生代表队参加了竞赛。


        本届赛事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部高职高专自动化教指委承办,天津撒学和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承办,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协办,以“节能·高效”为主题,旨在提高大学生工程应用能力,激发当代大学生学习工程技术的兴趣,培养创新能力,协作精神,体现“学以致用”的理念,考核学生的实际制作与调试技能,加强校际交流、校企合作,大赛主要测试参赛学生对三菱电机自动化系统的掌握情况。


        大赛要求以三菱电机的自动化产品的使用、调试为主要内容,包括过程控制、运动控制、网络及总线技术等。各参赛队伍要在两个自动化系统命题中(变频调速、伺服定位)选择一个,自行设计、组装比赛装置并进行调试。比赛内容分基础测试和系统设计调试二部分,参赛队自收到竞赛入围通知开始,由参加竞赛学生在教室的指导下,按拟定参加竞赛的自动化系统命题的要求进行强化训练,在制定的时间内完成比赛相关要求的内容,比赛成绩根据系统设计的先进性、合理性及组装、调试的速度和质量等方面决定。项目设计制作要求各参赛队伍自主设计,提倡学生自己动手制作,对属于购买的现场设备,将扣除相应的分数。大赛设特等奖2名,奖金5000元,另设一、二等奖及单项奖。


        三菱电机自动化从2007年发起并举办第一届大学生自动化创新大赛。大赛的举办旨在为学生搭建一个创新实践的舞台,利用最先进的三菱电机自动化产品,实现自动机的创意课题,在比赛的过程中,提高对自动化产品综合应用能力,增强实践动手能力,真正学以致用。每一届比赛中,学生们参赛的热情、比赛时的专注、呈现作品时的激情,都证明了这是一个有意义的活动,也展现了三菱电机作为企业,对自动化未来人才培养所作的努力。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富泽克行表示,三菱电机作为中国企业的一员,理所应当要回报于中国社会,三菱电机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教育事业,支持人才的培养,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助力中国自动化技术的进步,为中国的自动化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菱机妙用 | iQ-R系列CC-Link IE TSN 网络使用

聚焦大湾区 | 龟井总领事访问深圳智能制造科创中心

FA技术在线 | 2月专家坐堂!与专家“面对面”

智能制造布局再落一子 三菱电机深圳中心投入运营

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苏州开杆 百年品牌支持中国高尔夫突破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