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霍尼韦尔运营系统,品质与效益的完美兼顾

霍尼韦尔运营系统,品质与效益的完美兼顾

——— 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天津工厂参观纪实
2010/7/23 13:20:00
 

201078,天津。来自北京的数十家行业媒体受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邀请,首次参观了其位于天津泰达经济开发区的工厂,感受霍尼韦尔运营系统(HOS)在全面的简化和规范流程,消除生产过程中的变量;在安全、质量、交付和成本等方面持续的改进。

    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天津工厂成立于2005年,占地7400平米,其中包括2000平米的客户解决方案中心(CSC)。员工130多人,其中大专学历以上达到75%,本科以上学历约为60%。天津工厂厂长张萌先生介绍,在工厂投产的5年时间里,产出实现了3-4倍的增长,年增产率保持在30%左右。“前五年,是制造工艺提高、产品种类的全面扩充。后几年,则是HOS的全面的部署。”张萌说。

熟悉霍尼韦尔的人都知道,其是最早一批采用六西格玛质量管理的企业之一,并从质量、运输、产品价格以及服务等方面为客户带带来了显著的绩效。然而,随着其他厂商的逐渐跟进,霍尼韦尔以六西格玛质量管理方法为基础,开辟出新的管理其供应链的集成方法——霍尼韦尔运营系统(HOS)。

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过程控制部大中国区总裁吴胜波先生表示,HOS最精髓的之处在于——保持产品的精确化生产。“霍尼韦尔在全球有30多个工厂,确保在产品规范、生产步骤、测试设备等等方面完全一致,从而保证品质的一致性。同一款产品,在全球的任何一家工厂生产都是完全一摸一样的。”吴总表示。基于这一理念,霍尼韦尔越来越多的产品被转移到天津工厂,在提高客户响应速度的同时,节省了运营成本,最终实现客户与企业的双赢。

据悉,HOS的实施,被划分为五个阶段。张萌介绍道,天津工厂正处于第四阶段(工作流程改进阶段),预计在年底将实现第五阶段(追求卓越)。届时,霍尼韦尔工程控制部天津工厂将成为亚太地区首个铜奖单位。2011年,天津工厂将向银奖单位发起攻势。实施HOS战略以来,天津工厂取得了系列重大战果:18个月零事故率,对安全严格把关;退货率下降69%;准时交货率提高了17%;库存下降了20%;运转周期(接单到发货的时间),由原来59天缩短为40天,达到业界先进的水平;厂房面积也节省了20%。张萌表示,随着HOS的逐步建立完善,预计在今后的五年,人均产值将实现翻番。

在工厂的参观过程中,霍尼韦尔对安全生产的严格要求、对产品品质的精密把控、对生产流程的规范化管理,让笔者对霍尼韦尔运营系统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我们有理由相信,霍尼韦尔的追求卓越之旅将带给客户带给行业以新的启示和新的动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