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极速华南——工业自动化提速华南工业

极速华南——工业自动化提速华南工业

2010/8/10 8:52:00

 

      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华南地区,是中国经济的最前沿,也是最讲求速度与效率的地方。华南的四家大型工业企业通过运用最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和解决方案,完美诠释了今日中国工业在效率、安全与节能环保方面的新进展。

 gongkong 史虹

广州石化 “稳”中取胜

华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石油化工企业广州石化,具有年炼油1300万吨、生产乙烯22万吨的能力,为国内首家全部加工进口原油企业,主要生产装置50套,拥有20万千瓦自备热电站和惠州港30万吨原油码头。

通过采用先进的自动化和电气设备,广州石化不但实现了安全、稳定的生产,还在节能环保上实现了飞跃,这其中就包括西门子公司的多系列电气和控制产品:中高压配电柜、低压配电柜、低压配电元器件、高压变频器、低压变频器等电器产品;SIS(安全仪表系统) S7-400S7-300S7-200 PLC(可编程控制器)等全系列控制系统产品;气相色谱仪、气体分析仪、电磁流量计、雷达料位计、超声波液位计、阀门定位器、皮带称等仪表产品系列。

在电气产品方面,广州石化100万吨重整装置应用了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SAFE)生产的8PT低压配电柜110多台,自2009年4月正式投运以来,运行稳定、维护量很少。同时,2004年投入使用的1440KW西门子罗宾康中压变频器多年来持续稳定运行,更因效率高(大于98%)、噪音低(小于75db)而受到一线操作工人的肯定。

广州石化曾因污水、粉尘和噪音扰民问题严重,而戴上了“红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