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自动化培训市场机构分类

自动化培训市场机构分类

2010/8/10 17:46:27

  自动化培训市场机构,包含以下几种类型:自动化厂商、系统集成商、分销商、第三方独立培训机构、项目型会议公司。概念如下:


 第三方独立培训机构:独立于供应商、渠道商之外,面向社会公开招生的培训机构,多数为私营企业,是本报告主要关注的培训机构。这种培训机构规模较小,以PLC培训为主,原因是:


 编程类培训是自动化培训市场较为主要的培训课程,工控产品中涉及编程类的产品主要是PLC和DCS
 DCS产品不同品牌之间个体差异较大,核心技术多掌握在供应商手中,是相对封闭的个体培训,并没有标准化的统一技术平台。DCS系统的培训投入巨大,独立的第三方培训机构很难做成规模。


 PLC产品具有相对公开的标准化技术平台,不同品牌的PLC产品具有统一的梯形图编程语言,相对于DCS系统培训是较标准化、市场分散、规模较小的培训市场。


 会议公司:会议公司是具备较丰富的行业知识、较强的会务组织能力以及具有较强行业背景的专业人员的综合性会议服务机构,专门为市场提供全面的会议和活动策划、组织、统筹等执行工作。自动化培训市场的会议公司为数不多,不定时筹办大型项目的培训活动,赚取会议筹办的服务费用及课程培训费用。本报告只关注了此块市场的整体市场规模,原因是会议公司为临时性组织,并非正规的注册公司,难以追踪评估。


 独立的培训市场。独立的培训市场是面向社会公开招生,以赚取培训费用为主要目的的培训市场,参与者包括第三方独立的培训机构、会议公司以及供应商培训中心的小部分市场。


 服务型培训:是指各个自动化厂商及其渠道商为客户提供的一种培训服务,这种类型的培训多包含在项目中,不在本报告关注的范围之内,原因是:
 多数服务型培训并不单独收取培训费用,都包含在项目整体报价之内。
 如果单独收取培训费用,也是作为服务的一种象征性价格,并不是市场价格。
 部分服务型培训费用在公司内部进行结算,并非公开的市场行为。


除以上市场主要参与者外,大型终端客户也会自行组织公司内部培训,进行项目培训、员工业务培训、技能培训等,这类培训业务属于公司内部行为,不在本报告的关注范围之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