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中国第100套“分析小屋”成功下线

ABB中国第100套“分析小屋”成功下线

2010/8/17 22:52:09

  北京,2010年8月16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宣布,其在国内生产的第100套“分析小屋”日前在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成功下线。这种高度集成的“分析小屋”能够有效帮助石油、石化、化工等行业企业在复杂工况下监控工业生产过程中气体和液体的状况,从而最大化提升产品合格率并降低企业对环境的影响。ABB“分析小屋”能耗低,与ABB分析仪器一起成为了业内首选方案。


  ABB过程自动化业务部北亚区及中国区负责人柏柯表示:“ABB始终积极致力于向中国引入全球先进技术,第100套分析小屋的下线是ABB自动化业务本地化发展的最新成就。ABB‘分析小屋’所提供的全套解决方案可以帮助行业用户确保生产安全与效率。ABB在华行业经验丰富,优质可靠的业务表现得到了国内客户的广泛好评。第100套分析小屋下线则是公司在华发展中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ABB的“分析小屋”的外观类似一个标准集装箱,运用多种通讯技术,在全套方案中集成了各类过程分析仪器和辅助设备,此外还可集成分散式控制系统、常规仪器仪表、电气开关柜、马达控制中心等。上述设备可以在作业现场对工业生产过程中气液体状况进行实时在线监控和分析,同时帮助仪器免受外界复杂工况的影响。


  ABB可以为企业提供从“分析小屋”的前期设计、采购、生产、工程、到售后服务的“一站式”服务。同时,ABB“分析小屋”应用多种安全措施,确保其能够在沙漠、严寒、热带雨林等极端气候以及危险爆炸区域和强腐蚀等环境下安全运行。例如:小屋外部墙板采用连锁结构并应用ABB技术提升保温等级,实现了良好的隔热、防爆、防火和抗震性能。


  传统“分析小屋”内的各项自动化和电气设备会散发大量热量,导致空调系统的能耗很高。而ABB“分析小屋”设计紧凑,保温隔热性能好,能够大幅降低整体能耗,与传统设计相比能耗可降低30%-40%。同时,在小屋内与外界隔离的清洁环境中进行现场操作和设备维护,也使ABB“分析小屋”的安全性得到了提升。


  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多次入选“中国电气工业100强”,并成为了ABB“分析小屋”、工业机器人、仪器仪表和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等多项业务的生产基地。2009年5月,公司新址在浦东康桥正式落成,占地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ABB“分析小屋”业务自从2002年正式进入该企业运营后,迅速发展成为ABB全球业务最大的生产基地。截止目前,ABB本地制造的“分析小屋”已成功应用在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扬子石化、上海巴斯夫聚氨酯有限公司、巴斯夫、道康宁、壳牌和塞拉尼斯等石油、化工企业,并应用于中东和非洲等地的多个项目。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17000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雇佣员工15300名,拥有30家合资和独资企业,强大的销售和服务网络遍布全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重磅发布DCS白皮书—— “揭密”过程自动化的未来

工程人必读——大型能源工程项目管理的革命性方法 (附ABB白皮书)

ABB发布新一代矿用提升机控制系统

ABB和惠生海工合作开发浮式液化天然气设施的标准化解决方案

ABB中国安全执行中心获得TÜV莱茵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