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四届“三菱电机自动化杯”大学生自动化大赛暨自动化系统应用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第四届“三菱电机自动化杯”大学生自动化大赛暨自动化系统应用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0年8月7日,美丽的滨海城市—天津,第四届“三菱电机自动化杯”大学生自动化大赛暨自动化系统应用竞赛决赛圆满落幕。董事长富泽克行先生携同北方区郭庆亚总监亲临大赛现场一一天津大学26教学楼——参观各参赛队伍的参赛作品展示。

  从2007年发起并举办第一届大学生自动化创新大赛起,今年是第四届,大赛的规模不断壮大。同时,基于在前三届创新大赛的承办经验中,大赛不断提升规模,此届大赛仅为自动化技能应用类大赛,共吸引了以大学高职高专院校为主的28所大学近60支队伍赶赴天津参赛。在为期3天的决赛时间内,各参赛队伍(总计58支队伍共270多名学生)各显神通,彰显才华,最终天津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参赛队伍获得特等奖。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应用系统集成”,继续弘扬前几届大赛的精神,以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发扬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为宗旨,以三菱电机的自动化技术和产品为基础,各校选派代表队参加(每个队由一名带队老师和三名学生(其中最多一名研究生)组成)。这些队伍的优秀表现让来自自动化界的权威评委,包括教育部高职高专自动化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吕景泉教授在参观比赛现场时无不兴奋地表达对于各个精彩创意的赞扬,更是在媒体采访中说,“这些年轻的参赛队伍所表现出的激情和创造力,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学生对于自动化行业发自内心的热爱,他们身上的那种积极的青春和热情也鼓舞了我们这些教师们。”在与富泽克行董事长的会面中,屡次提到参赛师生们高涨的热情和钻研的精神,同时表示这样的应用比赛非常符合高职高专教指委的精神,很好地配合了高职类院校在教学中希望真实反映生产现状的改革趋势。

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认真评审

  比赛尾声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中,富泽克行董事长接受媒体热烈的提问,他用流利的中文表达了他激动的心情:“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企业的一员,我们理所应当要回报于中国社会,大力支持 教育事业,支持 人才 的培养,履行 企业的 社会 责任助力中国自动化技术的进步,为中国的自动化产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今年的大赛在总结前3届经验的基础上,以“应用系统集成”为主题,为学生 提供了一个 广阔、全面的 展示舞台,希望借助此平台,提高 学生的实际 动手能力 和 应用 实践能力,要求学生不仅仅要熟悉单一产品的使用,更重要的是系统集成的能力,与实际应用更紧密地结合。”

  大赛落下帷幕的颁奖典礼上,随着各奖项的颁出,学生们收获的喜悦洋溢全场。那些沉浸于应用集成的年轻面孔,三菱电机自动化期待他们将会是中国可视化的绿色未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菱机妙用 | iQ-R系列CC-Link IE TSN 网络使用

聚焦大湾区 | 龟井总领事访问深圳智能制造科创中心

FA技术在线 | 2月专家坐堂!与专家“面对面”

智能制造布局再落一子 三菱电机深圳中心投入运营

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苏州开杆 百年品牌支持中国高尔夫突破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