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XFC 技术应用范围延伸至运动控制领域

XFC 技术应用范围延伸至运动控制领域

——— TwinCAT PLC 功能库实现高精度定位任务

[2010年4月19日,德国] Beckhoff 的 XFC 极速控制技术可为全球范围内的设备制造商提供一个速度极快、精度极高的控制系统。采用 XFC技术后,I/O 响应速度变得非常快,信号延迟时间被大大缩短,从而能够显著提升设备和系统的吞吐量。随着 TwinCAT 自动化软件中又一款新软件库的成功研发,XFC 技术的应用范围进一步延伸到运动控制领域。XFC 功能库与 Bckhoff EtherCAT I/O 端子模块结合使用,能够高精度检测轴位置并精确输出数字量信号。

  TwinCAT PLC Motion Control XFC 功能库中包含多种功能块,通过这些功能块能够非常精确地捕捉 EtherCAT 端子模块时间戳信号,并将这些信号转换到相应的轴位置。数字量输入端子模块 EL1252 能够以高达 1 纳秒(ns)的分辨率记录高速二进制控制信号。采用这项技术后,能够根据时间精确跟踪信号,并与整个系统中的 EtherCAT 分布式时钟同步。例如,这样可以将当前位置(锁存器)存储在 EtherCAT 系统中的任意位置。功能库中还具有一个专用的接触式探针功能块,符合 PLCopen 标准。迄今为止,高精度锁存只能在驱动上实现,且通常只能锁存很少量的输入信号。而采用 XFC 功能库和相应的基于时间戳的 EtherCAT 端子模块后,可以在本地任何一个接点上进行高精度锁存。这样可大大降低布线成本,而且在实际应用中,可锁存任意数量的信号。

  另一方面,这样能够非常简单地将轴位置转换到更精确的时间内,从而实现高精度凸轮控制。同样,基于时间戳的 EtherCAT 数字量输出端子模块 EL2252 或 EL2262 可布置在 EtherCAT 现场总线系统中的任一位置。TwinCAT PLC 功能块符合 PLCopen 标准,因此也可用于凸轮控制器。

  BC9191 既可用作紧凑型控制器,也可用作房间控制的分布式智能系统。预安装的软件功能使得调试更加简单。此外,BC9191 还可采用 Beckhoff 的 TwinCAT 自动化软件任意编程。对于联网,房间控制器配备了两个集成有 2 通道交换机的以太网口。因此,I/O 站可组态为总线型拓扑结构,而不是传统的星型拓扑结构。

  若要实现其它功能,还可通过 K-bus 接口使用各种总线端子模块对 BC9191 房间控制器进行模块化扩展。与楼宇自动化相关的标准总线端子模块和子总线系统,如 EnOcean、LON、EIB、DALI 和 M-bus,可选择性地进行扩展。


图片注释:
PLC 功能库“TwinCAT PLC Motion Control XFC”包含各种功能块,通过这些功能块能够高精度采集并转化与轴位置相关的数字量信号。因此,XFC 极速控制技术还能够优化运动控制领域。

 

 

关于德国倍福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的-总部位于德国威尔市。公司在世界各地设有分支机构,加上全球的合作伙伴,目前公司业务已遍及60多个国家。

倍福始终以基于PC的自动化新技术作为公司的发展理念,所生产的工业电脑、现场总线模块、驱动产品和TwinCAT控制软件构成了一套完整的、相互兼容的控制系统,可为各个工控领域提供开放式自动化系统和完整的解决方案。近30年来,倍福公司的元件和系统解决方案在世界各地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自2001年3月德国倍福成立北京代表处以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迅速发展,先后成立了上海代表处和广州代表处,并在宁波、武汉、成都、青岛设立了联络处。2007年8月上海代表处经转制后正式成立倍福中国公司,并将倍福中国区总部迁至上海。随着各种具有良好性价比的新产品、新技术不断进入中国市场,其勇于打破传统控制模式,倾力推广PC控制新技术的理念已被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所接受。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 Beckhoff 中文官方网站www.beckhoff.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倍福全自动 Makeline 系统以最高点单准确率每小时制备 350 份菜肴

倍福ATRO模块化机器人:适用于各种应用场景的百变机器人

倍福XTS 磁悬浮输送系统助力提升食品包装的灵活性

倍福推出针对 AL8000 直线电机的 TwinCAT Cogging Compensation

倍福智能输送系统助力改进糖果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