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独一无二:工业网络开发的新捷径

独一无二:工业网络开发的新捷径

——— 赫优讯全新推出的www.industrialNETworX.com技术人员社区

  赫优讯全新推出的www.industrialNETworX.com技术人员社区,旨在更快地推动netX片上系统的发展,在单片芯片上集成多种工业通讯协议接口、逻辑控制、IO、HMI等功能。


作者:Mark T Hoske -- Control Engineering


  为了降低开发工业网络带来的成本和耗时,德国赫优讯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赫优讯”)于2010年3月25日建立并开放了netX社区www.industrialNETworX.com。从此,赫优讯在这一开源的开发人员社区中免费提供集赫优讯30年人力的netX重要技术。

 

  netX网络控制器是目前唯一一款支持所有通讯系统的芯片,已经有超过150个厂家使用netX芯片开发产品。netX社区平台适合于各个自动化设备厂商的产品经理及研发人员。


  “在开源环境下,开放源代码和从站协议堆栈将大大缩短开发具有通讯接口产品的时间,并且拓宽netX芯片在更多操作系统中的应用,如Linux、风河公司的VxWorks等”,赫优讯北美公司业务总监Phil Marshall先生说。netX社区包括了下载区、教程、论坛、聊天室、源代码开发工具及版本管理,用户个人的资料及程序也能够在此上传并分享。同时,用户也能免费下载EtherCAT、Modbus/TCP、EtherNet/IP、DeviceNet、CANopen、SERCOS III、Profinet、Profibus及Ethernet PowerLink等各种通讯协议的免费资源。

图2 netX社区百科www.industrialNETworX.com

  赫优讯早在六年前就已经开始了netX网络控制器的软硬件开发,直至现在也依然进行着升级和创新。鉴于现场总线和其他工业通讯网络正不断要求互连,并融为一体,因此在同一芯片上实现多种通讯协议具有现实意义。这将使得设备及仪表制造商简化产品结构,减少用户库存,并显著降低研发与工程难度,满足不同通讯协议的要求。


网站建设
  Hans-Jürgen Hilscher先生,德国赫优讯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CEO及公司创建者,亲自投身于网站建设,帮助用户解决通讯开发时的疑难问题。Hilscher先生说,他希望这一网络社区能够大大增加公司提供的协议堆栈解决方案,并使得那些使用VxWorks,、Linux,、Microsoft Windows CE等不同操作系统的研发人员更加方便地使用赫优讯的技术,从而为终端用户提供更多具有不同通讯接口的产品。Marshall先生说:“工业以太网种类日趋丰富,已经使这类通讯网络的数目增加了近一倍,这对于OEM厂商来说,通讯方面的开发难度变得更高了。netX社区中提供了各种灵活的可选解决方案。在这里,OEM厂商将找到有价值的经过验证的技术,以及各种能够帮助他们加快研发的开发工具。”


赫优讯netX简介
  “使用这些开发工具,你能够在五分钟之内更改网络接口,而不必花上3个月的开发时间。因此用户能够更加专注于他们的增值业务,这是他们的核心竞争力所在。”——Phil Marshall / CEO Hilscher USA


片上系统:netX
  netX片上系统提供了多个通讯通道,最多可以配置为四个现场总线通道,并提供用于实时以太网协议的IEEE 1588时钟,用于运动控制的I/O接口,PLC逻辑控制,以及人机界面等丰富功能。正如Marshall先生所说:“netX芯片功能强大,性能卓越。”
  netX系列目前有四款型号,超过154家自动化企业正在使用这项技术来简化系统结构,将更多的功能在同一片芯片上实现。
  “实际的netX芯片大小,与一欧元硬币的大小相当,带有270到360根管脚,非常适合于OEM产品。”Marshall先生笑道,“对此千万不要过于惊讶。”
 

netX社区日
  值3月25日网站开放之日,赫优讯在德国Boeblinge举办的 Automatisierungstreff研讨会期间,举行了第一次netX社区日。此次研讨会包括了netX架构、功能、协议堆栈接口、开发工具及netX社区平台等主题。赫优讯研发人员就如何在用户应用程序及操作系统上集成协议堆栈作了详细解释。
  netX芯片能够在很多应用中代替总体价格更高的可编辑门阵列(FPGA),比FPGA更小,并通过配置,提供性价比优异的冗余功能。“赫优讯是首屈一指的能够提供硬件和软件全套工业通讯解决方案的公司,我们将这项技术应用于协议转换的网关产品中,在不到6个月的时间内,就发布了160种协议装换网关,在不远的将来,这个数字则将达到近1000种。”
  传统的控制器需要不同的通讯卡及模块,大大增加了的成本,而netX芯片则集成了通讯、控制及人机界面等功能,这无疑使得性价比更加高。
除了主站协议堆栈外,赫优讯将在netX社区中开放其他更多的信息。当更多的研发人员投入到这一开源环境中时,对于使用netX技术的公司来说,将更快地展现其核心竞争力。


赫优讯技术优势

www.industrialNETworX.com.
工业网络开源技术社区提供各种开发工具,加快产品市场响应时间。
www.industrialNETworX.com
  wiki将为工业网络研发人员进行信息交流提供平台。
  开发人员社区开放后,将更快地方便研发人员进行信息交流,从而也将帮助赫优讯产品更快地适应市场变革和升级。随着以太网应用的普及,新的通讯协议将不断推出,各种协议之间的竞争将带来更多的机会,但是对于包括赫优讯在内的各个自动化公司来说,也将进一步增加研发工作量。而开源社区有助于解决这些问题,正如Marshall先生所说:“许多全球化的制造商正试图寻找一种方式,使自己能够‘合理性减负’,从而将更多精力放在产品研发上。以太网协议的极大丰富使生产商异常忙碌,而赫优讯将努力改变这一市场上的技术困局。对于产品需要支持不同通讯协议的公司,赫优讯将提供简单可靠、高性价比、统一的方案,并欢迎他们加入开放的netX社区。”
  众多自动化企业,如:ABB, B&R, Bosch Rexroth, Turck, Yaskawa等等,都已成为赫优讯重要用户。图1 netX社区主页www.industrialNETworX.com


更多资料请见:
- Bit by bit: Why use serial communications? http://www.controleng.com/article/272677-Bit_by_bit_Why_use_serial_communications_.php
- Analyze real time Ethernet networks  http://www.controleng.com/article/266127-Analyze_real_time_Ethernet_networks.php
- Industrial network channel from Control Engineering http://www.controleng.com/networks
- Mark T. Hoske, editor in chief, Control Engineering, www.controleng.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赫优讯netFIELD在包装行业中的应用

netTAP 151在制药DCS中的应用

德国赫优讯(HILSCHER)任命新的CFO

德国赫优讯(HILSCHER)发布全新企业标识

西门子SIMATIC IPC配备赫优讯M.2工业通讯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