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订单突破2000台¬——合康变频迎来发展新纪元

订单突破2000台¬——合康变频迎来发展新纪元

  2010年8月9日,北京合康亿盛变频科技股份有限自成立以来的累计订单量突破2000台大关,这是一个足以令所有合康变频人铭记的日子。这个幸运数字产生于销售系统内蒙区同事刘金龙的手中,合康变频的强大实力和他的努力,最终促成了合康变频与内蒙古广纳焦化公司的合作。作为变频器行业的专业传媒,我们在为合康变频感到喜悦之余,也不禁感慨,这优秀的销售业绩背后凝聚了多少合康变频人智慧和汗水。
  2003年6月,国内高压变频器的领军企业、创业板上市公司“合康变频”的前身——北京合康亿盛科技有限公司就在西山脚下、永定河引水渠边上成立。合康变频7年的发展轨迹,可以用 “快、稳、准、硬”四个字精确概况。
  快
  2003年11月合康变频与湖北冶钢集团签定了一台6kV/1800kW除尘风机高压变频器,在当时是国产功率最大的产品之一。每天为用户节电9800元,不到一年用户便收回了全部投资,并至今运行状况良好,投资收益达到6倍以上。2004年8月22日,HIVERT-Y06/077高压变频器在胜利油田海洋石油开发公司埕岛中心1号平台2#注水泵成功投运,海洋平台由于其环境的特殊性,对设备要求特别苛刻,因此在高压变频器的选用上非常谨慎,这一领域一直是国外产品的天下,HIVERT-Y06/077高压变频器自投入使用至今运行稳定,打破了洋品牌在海洋平台上的垄断局面,为国产高压变频器赢得了一份荣誉。2005年6月,合康变频成功打开了国际市场,与俄罗斯签订了6kV/4000kW超大功率高压变频器合同,那是当时我国最高功率的高压变频器产品。2006年2月合康变频第100台高压变频器落户重庆同兴垃圾发电有限公司,标志合康高压变频器进入垃圾发电的新领域,这也是国产高压变频器首次应用于垃圾发电领域。2007年3月,合康变频与四川隆桥化工签订一台6kV/800kW,应用于空压机的高压变频器,这也是第一台国产同步电机高压变频器。2008年可谓是合康的丰收年,3月,合康高压变频器销量顺利突破500台;5月,合康变频大功率同步电机矢量控制高压变频器在山西临汾水泥厂带负载实验一次性通过;12月,6.6kV规格产品出口印度。2009年5月,合康高压变频器累计订单达1000台。2010年1月合康变频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顺利上市;同年7月由合康变频研发生产的国产第一台同步提升机高压变频器在峰峰集团梧桐庄矿投入使用;8月,合康变频生产的高压变频器订单顺利冲破2000台。
  事实靠数据说话,从2003年至今,合康的快速发展可见一斑。
  稳
  合康变频能如此快速发展,是因为背后有着一支稳步发展的强大的研发队伍。“稳”是指不急功近利,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发展。作为一个在高压变频领域有着杰出成绩的领军企业,合康变频从成立伊始就是靠技术起家。高压变频有着较高的技术门槛,他们明白没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力量,企业是无法做大做强的,所以研发工作一直是合康变频的重中之重。
  让我们从历年的研发成果看看合康变频的技术发展之路。
  2006年合康变频研制成功国内首台4000kW高压变频器,出口俄罗斯;2007年研发出国内首台矢量控制高压变频器;2008年将同步无刷励磁技术成功应用于同步矢量控制高压变频领域;2009年生产出国内首台同步矢量控制高压变频器;2010年生产出国内首台7700kW大功率高压变频器,出口印度。
  空、水冷技术,同步机大功率变频器的设计研发工作是合康变频目前的研发重点,之后还会陆续有一些新的项目列入研发的日程表,预祝这些新项目早日成功投入生产,使合康变频的技术实力更上一层楼。
  
  定位准确是合康变频发展的指南针,不管是目标客户的准确定位,还是未来发展的定位,合康变频都有明确的方向。了解自己的强项是准确定位的重要前提,矿山、电力、水泥、冶金未来仍然是合康变频的主要目标行业,目前在国内,通用高压变频器的市场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利润空间越来越少,价格战只会让企业伤痕累累,适时调整发展思路,也是实现目标的重要步骤,合康变频在这方面做了很大的努力,一方面实施节约化生产,降低产品成本;另一方面,加大研发力度,朝着技术高端化方向发展。矢量高压变频器销量的不断扩大,也印证了这一点。而未来的多元化发展,也是合康变频对自身今后发展的新定位。
  硬
  “品质、创新、高效、共赢”是合康变频的八字经营理念,品质排在首位,可见生产出质量过硬的产品是合康变频的不二法则。
  用户就是上帝,用户的一句话抵过生产商的千言万语。我们选取两家用户对合康变频的中肯评价,让大家从中体会一下合康变频始终将质量放在第一位理念及做法。
  吉林市宏鼎化工有限公司何锡明工程师有几点体会:我公司于2005年6月从合康变频购入一台HIVERT-106/077高压变频器,通过多年运行情况,性能总体稳定、可靠;因为该设备在我公司经常处于低速情况下运转,通过实际验证,运行稳定;合康变频售后服务热情、周到、细致、百问不烦。特别感谢合康变频工程技术人员对我公司的大力技术支持,希望在今后能给予更多技术指导和帮助。
  国电宣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生技部:我公司4 x 300MW发电机4台凝结水泵变频器使用合康变频生产的产品,变频器装置自2006年投产至今运行情况良好,设备运行稳定。在设备出现异常或有其他疑问联系合康变频时,他们都给予了积极的支持和帮助,技术支持及时到位。急用户所急、想用户所想。由于合康变频的大力支持,使得凝结水泵变频器装置一直得到较好的使用。
  正如用户所言“急用户所急、想用户所想”, 好的产品、好的服务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根基,合康变频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的生产出过硬的产品,为用户提供完善的服务。
  合康变频的成功上市为其今后的发展开拓了更为广阔的空间,随着订单量的不断增加,合康变频的生产能力也需要相应的大幅提高。除了现有的石景山生产基地、顺义的研发中心,合康变频投资兴建的亦庄生产研发基地也已经落成,即将投入使用,该基地集科研、生产、仓储等功能于一体,包括生产车间、科研楼、综合楼等建筑,拥有目前国内总容量最大、台数最多的高压变频器同、异步电机带载和能量回馈试验平台。在日前召开的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合康变频决定使用超募资金21,185万元建设位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高压变频器生产研发基地。这些都明确表明了合康变频大幅扩大生产、研发规模的决心。
  “7年”、“2000台”这些词汇不仅代表着过去,也预示着未来,让我们拭目以待,未来的合康变频如何谱写出新的辉煌篇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鄂尔多斯集团双欣电力给水泵改造项目

合康新能 BM300S施工升降机变频驱动一体机

合康新能 CM530H系列高性能矢量变频器

美的集团合康新能高效变频器,助力煤炭领域节能提效

打破传统|国内首例电力行业电动给水泵不停机变频器改造项目正式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