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走进世博 智能电器 让生活更美好

走进世博 智能电器 让生活更美好

——— 第二届低压智能配电系统技术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
        2010年8月18日,走进世博 智能电器让生活更美好——第二届低压智能配电系统技术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低压电器》编辑部主办,ABB(中国)有限公司、沈阳斯沃电器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器陶瓷厂有限公司协办,得到了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市建筑学会建筑电气专业委员会、上海市电气工程设计研究会、上海电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来自设计院、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成套电器及应用领域的专家、技术人员等150余位专家、代表。

        2009年,我国提出建设坚强的智能电网,智能电网是当今世界电力系统发展变革的最新动向,是21世纪电力系统的重大科技创新和发展趋势。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大力开发低碳技术,加强智能电网建设”。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吴贵辉表示,目前正在编制的能源行业“十二五”规划,已将发展智能电网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其中。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预计,从目前到2020年,坚强智能电网将推动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累计超过100亿吨。
        本次论坛围绕智能电网用户端技术及智能配电技术进步,以“2010上海世博会智能配电应用”和“智能电网用户端发展”与低压电器密切相关的热点主题展开,本次论坛特邀华行业内知名设计院所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邵民杰和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通用低压电器分会秘书长、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电器分院院长尹天文分别作了题为“世博主要重大场馆及配套工程供配电系统设计综述”、“智能电网用户端发展前景”的精彩报告。邵民杰总工讲述了2010上海世博会上主要重大场馆的智能配电系统设计,展示了上海世博会上最先进的智能配电设计技术;尹天文秘书长在报告中指出:“粗放式增长带来的高能耗、高污染、高排放一直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智能电网集成了当今能源利用领域的一系列先进技术,符合低碳经济高效率、低排放、无污染的要求。推动智能电网建设,既能够促进我国节能减排,有效保护地球环境,又能够实现绿色高效的经济运行模式和生活方式;大力发展与智能电网相关的产业,更是我国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智能电网用户端作为智能电网传输消耗80%电能的重要组成来说,将为我国发展低碳经济做出重要的贡献。”

        本次论坛上,低压电器行业内知名的国内外企业也围绕论坛主题和企业相关技术产品作了技术报告。这些报告对指导行业企业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发展,促进行业和企业科技进步、持续平稳发展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
        本次论坛对低压智能配电系统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参会代表们表示,在论坛上领略到了低压智能配电系统技术、智能电网用户端的新发展,获得了与同行及用户沟通的机会。论坛注重实际技术和经验交流,对参会代表有很强的吸引力,各位专家认真准备,整个会议演讲精彩而丰富,为参会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为低压电器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
        本次论坛邀请了新民晚报、新浪网、中国智能电工网、赛尔资讯、中国工控网、《电气传动》、《电工电气》等一批国内有影响力的媒体记者,为此次活动宣传与推广。以倡导全社会共同致力于节能、降耗、低碳及智能电网所带来机遇。这也是本次论坛的初衷,旨在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与发展,为共建绿色地球、低碳社会、和谐家园而共同努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10品世博,电机与系统节能技术研讨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上海电器 VX-PRO V0.80

上海市科委领导来我所调研智能电网发展工作

PLC样本(PDF)_091117-part2(共2部分)

PLC样本(PDF)_091117-part1(共2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