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布局中国市场,村田首家海外EMC实验中心落户上海

布局中国市场,村田首家海外EMC实验中心落户上海

2010/8/3 9:37:13

随着电子设备向高性能、多功能化的不断发展,在开发和设计中解决EMC(Electro Magnetic Compatibility, 电磁兼容性)问题也变得日趋重要,为了帮助客户解决EMC问题,村田电磁兼容实验中心(MURATA EMC-LAB)在上海顺利落成,这是村田首次在海外建立的实验中心。

 

“早在20年前,村田的第一所电波暗室就在日本成立,为当时提供噪声微波使用方案。” 村田EMI事业部部长间所新一介绍道,“20年以来我们已经积累了很多得经验,正如大家所知道村田运用独特的元器件技术和制造工艺,我们将与噪声抑制技术相结合,不断寻求噪声抑制方案的革新。”“在EMC领域,测试经验比设备更重要,” 村田产品工程一部元器件业务总经理山田芳弘指出,“我们的测试方式和资源是不可复制的。”

 

正是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庞大和重要的地位,为了能够更直接的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村田把海外的第一家试验中心放在了中国。“从现在开始在上海提供跟日本一样的噪声技术支持和噪声解决方案,就像我们现在在日本做的一样,这就意味这我们作为村田提供电子元器件同时,又能提供先进的噪声解决方案。” 间所新一表示,“为了使我们客户的噪声抑制顺利进行,我们从客户设计初始阶段就进行提供服务,我们能推荐最适合的噪声抑制元器件,为客户提供有效的建议,以节省电路板的空间以及所使用EMI元器件的数量。这些建议将最终为客户节约成本,节省设计时间。”

 

据技术中心的陈维磊介绍,上海EMC实验中心包括一间半电波暗室(内部有效尺寸7.3×9.8×5.4m)、一间全电波暗室(7.3×9.8×5.4m)和一间电磁屏蔽室 (7.5×10.0×6.0m)。半电波暗室可提供汽车电子、液晶电视、PC、DVD等设备的传导和辐射噪声测试。全电波暗室可用于无线通信设备1GHz以上的噪声测量,灵敏度分析以及辐射抗扰度测试。屏蔽室主要进行静电抗扰度测试、电快速脉冲群和传导抗扰度测试,以及近场电磁场测量、共模噪声测量和GHz横电磁波测试。

 

“我们这里使用的都是醉心的设备,比日本的实验室更新一点。” 山田芳弘表示,“我们这个实验室是免费提供服务给客户,涵盖了汽车电子,数字家电,计算机,LED照明,手机五大领域,将来也还是会免费,是给客户提供的一项增值服务。”

 

“通过EMC实验室,我们可以了解最新技术的发展,比我们的竞争对手更早的了解到技术进步。根据测试得到的经验,开发出新技术产品。” 间所新一补充道。

 

和一般的第三方实验室不同,村田的这个实验室不仅做测试,还会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我们的结果是不能作为正式官方认证的,但是我们能够帮助客户通过第三方的认证,我们实验室测试条件比第三方的还要好,如果在我们测试实验室通过,(虽然这个结果没有正式法律效应)但是可以帮助客户到第三方去做,具备参考价值。” 山田芳弘表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