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江苏上半年纺织机械进口增九成 提高产品档次

江苏上半年纺织机械进口增九成 提高产品档次

2010/8/3 9:37:25
(记者张展鹏)记者31日从江苏省商务厅获悉,为提高生产率和产品档次,江苏企业引进先进纺织机械的积极性提高,上半年累计进口5.54亿美元,同比增长93.18%。


    江苏作为纺织大省,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2009年纺织机械进口出现大幅度下降。今年受纺织品市场好转的影响,纺织行业更新设备、提高生产效率,上半年纺织机械累计进口5.54亿美元,同比增长93.18%,高于全省外贸进口37个百分点,高于全省机电产品进口32个百分点。


    上半年江苏从日本进口纺织机械1.48亿美元,同比增长85.65%;从德国进口纺织机械2.26亿美元,同比增长113.59%。从上述两个国家进口的纺织设备占全省的65.66%。


    江苏省商务厅认为,上半年纺织品行业国内、国际市场的需求增加,同时,纺织品生产企业劳动力成本提高,为提高产品的档次,提高生产率和国家鼓励先进设备进口政策的叠加影响,企业引进先进纺织机械的积极性提高,但目前全球经济复苏速度放缓,欧盟市场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影响下半年进口增速,不过,受国内市场持续向好、人民币升值预期等因素影响,江苏纺织机械进口仍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