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海装风电在苏投建海上风电机组研制基地

海装风电在苏投建海上风电机组研制基地

2010/8/4 9:02:34

    日前,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所属的海装风电有限公司在江苏如东县投建全国海上风电机组研制基地。该基地一期投资两亿元,将于明年5月形成年产海上风力发电机组30万千瓦的能力。    

    江苏省如东县沿海和近海可以发电的风力资源丰富,吸引了多家风电设备制造企业落户。中船重工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是中船重工以重庆船舶工业公司和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公司为主体成立的风电装备专业化公司。依托中船重工海洋工程领域众多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海装风电有限公司承担着国内单机功率最大的“5兆瓦近海风电机组研制国家科技支撑划”和“5兆瓦近海风电机组关键技术研制国际科技合作计划”两大国家项目,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研制能力居于国内最前沿。

    海上风电设备研制需要与风力发电企业的密切配合。目前,在如东县政府的牵线搭桥下,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还与落户当地的3家风力发电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提前落实海上风电机组的试验及销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