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资江矿业打造全新矿井年产能力翻番

资江矿业打造全新矿井年产能力翻番

2010/8/4 9:01:51
资江矿业是属煤与瓦斯突出矿井,井下采掘工作面处于资江河流下层,瓦斯和水患一直成为打造全新现代化矿井的“瓶颈”。企业通过改革,特别是矿工出身、又系统学习过采矿专业知识的苏明清担任矿业公司总经理职务后,通过坚定信心,提出要坚持五项创新,保证安全,大幅提高煤炭产量企业效益,争取把资江矿业打造成我国南方最现代化标准化矿井。

  该公司提出争创我国南方及湖南省第一流现代化矿井后,公司领导响亮提出对资江矿业进行彻底的整顿改造,要做到五项创新,即井下作业程序机械化、瓦斯治理严格化、工程质量标准化、企业文化普及化、安全建设从严化。为了实行井下采掘的机械化作业,公司从2008年开始进行机械化采掘的调研,派出采掘技术人员先后到四川、重庆、广西等地的先进煤矿学习,投入4000多万元,购进了一套我国现在最先进的综采设备和两台新型掘进机,今年6月初进行了试采。

  笔者在井下3535工作面看到,工作面长约260米,倾斜120度,如过去用传统的人工炮采,需要70多名工人连续工作9个月,而改用由上下两个螺旋式割刀及一排液压支架组成的采煤机,只需34名工人工作3个月,就可把工作面的煤安全采完,采煤效率提高了3倍。随着作业程序的机采化,矿井设计年产能力将在过去30万吨基础上翻番达到60万吨。

  为了凝聚资江矿业员工人心,齐心协力争创全省第一,公司坚持把整顿矿山安全作为重点,努力普及企业文化,现在当你走进资江矿业,就有明显感觉,这里完全没有了过去煤矿井口的煤灰飞扬,煤尘满地的脏、黑、差,有了漫步花园的感觉。为了利用普及企业文化来推动安全生产,今年5月25日,矿业公司就在工业广场举行了安全知识抢答赛,来自全公司的采掘队及部门的17支队伍200多名职工及家属参加了比赛。不久前召开的全省煤炭系统群众安全监督检查大会上,资江矿业被评为全省先进单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