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石化首座LNG加气站运营

中国石化首座LNG加气站运营

2010/8/20 9:06:04
8月11日,贵州石油贵阳分公司二戈寨加气站开业,这是贵州石油首座LNG(液化天然气)加气站,也是中国石化的第一座LNG加气站,该站的投入运营标志着LNG加气站正式登上了中国石化的大舞台。

为了打造21世纪新型“四位一体”加油站(加注成品油、销售非油品、加注天然气、电动车充换电池),拓展和占领车用天然气在贵州的市场,该公司在贵阳寻找合作伙伴,向天然气进军。

经过充足的市场调查和技术研究,贵州石油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网络优势及管理优势,结合贵阳公交总公司的LNG技术优势和2800余辆大型加气公交车的需求,共同发展和推广LNG业务。此举既符合贵阳市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定位,又可以进一步增强贵州石油的市场控制力,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俱佳。

二戈寨加气站前身是贵阳分公司二戈寨加油站,地处贵阳市南部富源南路交通要道。设计加气量为766.5万立方米/年,平均加气量为2.1万立方米/日,每日可为约200辆次公交车辆加气。

目前,贵州石油正与贵阳市公交总公司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一是成立合资公司,利用合资公司平台,在贵阳市的金阳新区、花溪、龙洞堡3座长途客运枢纽站建设加油加气混合站,以满足长途汽车加气(油)和贵阳城区公交车辆加气需求,力争尽快将LNG清洁能源推广至全省;二是成为贵阳公交总公司大型公交车辆所有天然气、成品油及润滑油的唯一供应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