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ointGrey产品配置互动沙盘登录“CCTV10中国恐龙大调查”

PointGrey产品配置互动沙盘登录“CCTV10中国恐龙大调查”

  2010年8月29日,互动沙盘登陆CCTV10-中国恐龙大调查节目现场。该系统配置了PointGrey公司两台FFMV相机,精度级别可达像素级。

 

  通过交互沙盘,主持人可以使用激光指示器,点击沙盘不同区域,实现对沙盘不同区域现场直播画面的切换;与此同时,栏目中的受邀专家可以在面前的多点触摸屏上,通告多点操作,对屏幕中显示的专业图片进行详细讲解!

  现场嘉宾对图片进行讲解   

    

央视主持人现场操作

       
  自世界杯期间,大力神杯亮相CCTV5以来,互动沙盘被众多媒体竞相追逐!究其原因,其一,世界范围内计算机图像技术已经发展到了非常成熟的阶段;其二,国内的媒体竞争日益激烈,已经开始寻求在同质化产品里找到各自的制胜点。中国媒体一向对节目的内容有很高的追求,随着《阿凡达》3D电影的成功,越来越多的媒体人开始关注电影电视制作技术。互动沙盘也是其中之一,而该技术在国外媒体中也已经被广泛采用!


  此次凌云合作伙伴成功打入CCTV,也标志着互动沙盘以及多点互动触摸屏第一次在CCTV直播节目中大量使用。大获好评的同时,我们可以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在以电视电影媒体为市场驱动的大环境下,中国的计算机图像3D技术将会发生跨时代变革!


  北京威亚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是该方案的提供商,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增强现实、人机交互技术、虚拟现实和系统仿真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团队年轻而富有活力,专注于:增强现实和人机交互技术研究;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人机交互系统软硬件开发研制;视景仿真和虚拟现实系统集成及虚拟现实产品销售。公司研发的产品、解决方案已经广泛应用与各个行业,例如商业展览展示,市政形象建设,文化、科技展馆,教育,军事,餐饮娱乐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第7讲 | 《质量兴业—标签印刷质量检测与管理技能培训》

开课了|《神奇的白激光—宽带可调高亮光源在光谱成像中的应用》

富士康工业富联战略投资凌云光技术 共同深耕工业互联网新基建

“万能”光信号处理利器-Finisar WaveShaper可编程光学处理器家族介绍

“万能”光信号处理利器-Finisar WaveShaper可编程光学处理器家族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