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风电市场高压变频器的发展趋势

风电市场高压变频器的发展趋势

2010/9/7 17:35:18

高压变频器作为重大电气装备广泛应用在电力,冶金,市政建设和石油化工等工业领域,起到节能降耗,改善工况,提高电机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随着传统能源的减少及对环境的污染,发展新能源势在必行,高压变频器逐渐开始进入到风电领域。未来风电市场高压变频器的发展趋势主要有如下特征:

        (1)国产化
        目前风电市场的高压变频器主要是有国外厂商如ABB,CONVERTEAM占据,国内的高压变频器厂商如利德华福、东方日立、哈尔滨九洲等开始进入风电市场,相关研发工作已经完成,逐渐进入小批量应用阶段, 但变频器的国产化还处于起步阶段。
        (2)价格下降
        随着国产化进程的加快,国产变频器的应用势必拉低整体风电变流器市场价格。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国产变频器势必对进口变流器进口价格产生压力,迫使其降低价格。
        (3)功率持续增大
        随着风电机组的功率不断加大,目前的主流已经是1.5mw的风电机组,而欧美已经是3mw的风电机组。为了提高风电利用效率,风电机组的功率还将持续增大,风电变频器为了适应市场需求也将持续增大。同时 海上风电的兴起,对这一趋势起到了进一步的推动作用,海上风电机组的功率将比目前陆上的风电机组的功率要求更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