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污泥处理将成为水处理行业投资和增长热点

污泥处理将成为水处理行业投资和增长热点

2010/9/8 9:58:53

       在国家节能减排经济发展战略指导下,我国污水处理厂的建设飞速发展,截止2009年底,全国城镇累积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1993座,污水处理能力1.056亿立方米/日,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随着污水处理厂规模的飞速发展,污泥的产生量也在急剧增加,污泥处理开始成为水处理行业新的关注热点。

       根据国家“十一五”规划,到规划期末,将形成日处理干污泥20,083吨的处理能力。2009年2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环境保护部、科学技术部联合下发了《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及污染防治技术政策(试行)》,这是国家首次出台污泥处理的政策,把污泥处理纳入我国水务行业长期发展战略中,从政策上对污泥处理市场进行规范。在2010年城镇污水处理工作重点中,住建部也明确提出2010年的工作中要重视污泥处理和再生水的利用。

       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污泥治理也被列为重点治理范围,政府加大对固废处理的投资,特别是污泥治理投资,明确提出在“十二五”期间解决60个中心城市自来水厂的污泥治理问题。

       从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来看,国家对污泥问题越来越重视。伴随着国家政策和资金的支持,污泥处理将成为水处理行业投资和增长热点,污泥处理市场开始逐步形成。污泥市场的兴起也将会对相关自动化产品市场带来新的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