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家工控中心技术委员会年会会议报道

国家工控中心技术委员会年会会议报道

2010/9/14 15:37:00

        2010年9月9日,由国家工业控制计算机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康拓科技开发总公司承办的“2010年 国家工控中心技术委员会年会”在北京翠宫饭店如期召开。国家工控中心主任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杨孟飞副院长、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吴宏鑫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包为民院士、中国军事科学院孙柏林研究员、浙江大学褚健副校长、清华大学周东华主任等国内控制领域的二十余位院士、专家出席了会议。

        首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杨孟飞副院长、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张笃周所长、北京康拓科技开发总公司段英奇总裁分别致欢迎辞。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张笃周所长宣布了调整后的新一届国家工控中心领导名单及技术委员会成员名单,并为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国家工控中心副主任王迎春研究员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国家工控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报告总结了国家工控中心近年来取得的多项技术成果以及工程化成果向相关行业辐射、转移与扩散取得的业绩,并对“十二五”期间的发展进行了总体规划。国家工控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孙柏林研究员主持与会专家对报告进行了审议,专家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技术创新、人才培养、行业服务、管理机制、基础建设等方面对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希望中心在国家加快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的战略背景下,更好地发挥工程中心的对行业的引领作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吴宏鑫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吴院士指出,在五院积极推进构建大型科研生产联合体的形势下,中心应突破体制机制的障碍,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提升产业化能力,更好地发挥产学研结合、科技与经济结合的纽带和载体作用。最后,吴院士希望委员们能够按照技术委员会的工作要求,为国家工控中心的发展方向、经营战略提出提供咨询和指导,为推动中心的发展共同努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康拓科技 复杂系统故障诊断及健康管理平台

康拓科技工业互联网关

康拓科技车载多处理器安全计算机平台

康拓工控推出高性能电力系统智能化计算机平台

康拓工控推出工业互联嵌入式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