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国产高端机床正逐步实现进口替代

国产高端机床正逐步实现进口替代

2010/9/19 20:03:00

       海关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7月,中国累计进口金属加工机床58,792台,较上年同期增长55.8%;累计进口金额约为47.9亿美元,同比增长33.5%;进口平均单价为81,475美元/台,同比下降14.34%。

  其中7月份,进口金属加工机床为8,840台,环比减少5.01%,同比增加12.25%;进口金额约为8.66亿美元,环比增长8.96%,同比增长100.29%。进口平均单价为97,956美元/台,环比增长14.71%,同比增长77.42%。

  平均进口单价下降主要有三方面原因:1.由于总体进口量比较大,对各种档次的机床,包括低档机床的需求都有增加;2.今年从欧洲进口的机床数量降幅较大,影响了进口机床的平均单价;3.近年来随着中国机床产品结构的调整,部分高端机床已逐步实现了进口替代,自给能力有所增强。但从整体趋势来看,中国对中高端金属加工机床的需求仍多于低端机床,进口单价不会持续出现明显下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