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风电行业发展前景辽阔

ABB风电行业发展前景辽阔

——— ABB低压产品风电行业高峰论坛在厦门成功举办
2010/9/20 11:43:54

        2010年8月11-13日,以“驭风飞翔,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10年ABB低压产品风电行业高峰论坛在厦门成功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的高峰论坛邀请到了一些行业的权威专家,国际知名的行业顾问公司,以及业内极具影响力的龙头企业的参与,在较高的层面上探讨整个风电行业目前的实际状况与未来的发展方向,并适时地融入ABB的优质产品与解决方案,丰富了会议的内容,获得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洞悉行业发展最新趋势


        风力发电是除水电之外,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中最成熟、最具规模和最有商业化发展前景的发电技术。风力发电技术在减轻环境污染、调整能源结构和解决偏远地区居民用电等问题方面能发挥突出作用,成为中国后续能源之一。

        本次的论坛作为一个交流和沟通的平台,与行业内的专业人士们共同探讨中国风电领域的各个话题,包括国家电网风电的规划、风电并网技术问题的研究,针对包含大规模风电的电力系统实际运行问题提出有效的技术措施等,并结合宏观经济的走势,全面的解读行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同时,论坛向客户展现了ABB低压自动化业务部的行业营销模式和完善的运营体系,以及ABB在风电行业全面而专业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使客户更进一步了解ABB的产品、技术以及方案。可以预见的是,风电行业的前景将是无比辽阔。

        中国电力科学院新能源研究所高级顾问,教授博士生导师戴慧珠女士也应邀参加了本次的论坛,深入剖析了电力系统对大规模风电的并网要求及并网导则,介绍了风电机组的低压穿越实现、风电并网标准的各方面要求等等。


与行业领先企业的强强合作


        随着中国风电行业的逐步发展,风电设备制造技术的提高也成为企业和研究人士的关注热点。ABB低压产品正以其先进的技术、优质的产品、和系统的解决方案,帮助国内众多风电制造商们提高其风电制造的技术以及产品的可靠性。

        本次的高峰论坛中,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案例分析,向客户展示了ABB低压产品在金风众多的发电机组中的广泛应用,以及ABB低压与金风科技携手走过的十年共同发展之路,一起为中国风电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随着金风科技的产品走向世界,拥有优秀品质、具备完善产品系列、符合全球标准的ABB低压产品正与金风科技一起为推动能源事业的发展,为创造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的领导者,ABB在风电行业拥有30年的经验及技术专长,这些经验帮助其开发出的产品可以满足世界上最苛刻的风电并网标准。ABB正与世界各大风电设备生产厂商携手共进,为风电客户提供独一无二的技术、产品、支持及解决方案,从而使客户的能源生产能力最大化,为用户带来显著收益。

        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是ABB电力和自动化业务的主要增长动力,为配合风电行业的迅速增长,ABB中国低压产品业务部也成立了自己的风电队伍,以便更好地了解风电客户的需求并为风电客户提供全系列的产品,为世界提供更清洁能源并建立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而付出努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