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Tofino提出解决Stuxnet震网病毒的完美解决方案

Tofino提出解决Stuxnet震网病毒的完美解决方案

  Tofino提出解决Stuxnet震网病毒的完美解决方案!

  请点击下载:Analysis of Siemens WinCC Malware.pdf

  近期,一个名为Stuxnet的蠕虫病毒在美国、伊朗、印度、印度尼西亚等地肆虐,侵袭了大量工业控制系统,其中不乏伊朗的布舍尔核电站等高危设施,造成了重大危害,并引起了广大工控领域专家学者的关注。

  Stuxnet病毒的出现,直接威胁了石油、天然气、化工行业,包括核电、水利等公共事业的系统安全。可以想见,一旦这种病毒侵入到成千上万的工业控制系统中,并掌握工业用电脑的控制权,我们将面临的不仅仅是工厂停车等生产事故的发生,甚至可能出现核电站等高危能源设施的损坏,造成不可逆转的破坏性影响。
    大多数人,包括工程师,对待工业控制网络的安全问题,都有普遍的误区:
    1.工业控制网络对黑客或病毒而言,并不是那么脆弱。
    2.目前为止,并没有什么事情发生,所以我们是安全的。
    3.我们的工业控制系统并没有连入因特网,所以是安全的。
    4.黑客并不懂SCADA/PLC/DCS。 
    但事实的确如此吗?
    “Stuxnet震网”病毒肆虐证明了我们的工业控制系统并非想象中的安全,黑客的针对目标也不仅仅是普通的民用网络。
    在Tofino看来,Stuxnet攻击的复杂性以及协同的高级持续性威胁的杀伤力足以令包括工业网络安全在内的所有公用事业企业胆战心惊。Stuxnet 攻击凸显出我们为确保工业网络安全所做出的一系列努力的重要性。

  目前,海天炜业自动化引进加拿大Byres SecurityInc.的Tofino工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正是基于对以往DCS客户所在企业、工厂的DCS工业网络安全事故频发的理解和判断,旨在推动Tofino产品的中国市场发展,帮助用户弥合 IT 安全与控制系统安全之间的间隙,为中国的工业以太网安全事业保驾护航!
——————————————————————————
关于Tofino
    工业以太网应用越来越广泛,工厂信息化进程也在不断推进,怎样保证开放性越来越强的控制网络的安全性是目前摆在用户及行业制造商面前的难题。
    青岛海天炜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有限公司与来自加拿大的全球首个工业以太网安全专家Byres Security Inc.结成合作伙伴,以独特的设计理念、先进的制造技术以及卓越的产品性能为工业以太网通讯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目前已经为Honeywell、MTL、Invensys-Triconex、Hirschmann多家知名行业制造商OEM生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关于举办第六期安全仪表系统功能安全培训班的通知

海天炜业顺利完成山东某石化2017年控制系统检修工作

典型案例 | 海天炜业为某煤化工企业排除运行故障

海天炜业Guard工业防火墙保障江苏某石化工控网络安全

中国特检院“石油化工装置维护保运工程师(控制系统)培训班”在海天炜业开班